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福建侨联六期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20-07-29 17:54: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jpg

7月28日,历时15天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建侨联六期顺利收官。

各群顺利闭营(图1).jpg


各群顺利闭营(图2).jpg

各群顺利闭营

本期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承办,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菲律宾华教中心、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美国瑞伯汉学院、西班牙马德里USERA华人华侨联合会、西班牙特内里费华人华侨协会、法国福建同乡会共同协办。期间,来自菲律宾、美国、马来西亚、西班牙、葡萄牙、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爱尔兰等10个国家的167名的华裔青少年齐聚“云”端,通过听故事、讲故事,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收获了欢乐与进步。

 

第六期精彩回顾

“随着盛夏的来临,我们‘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六期结束了,通过本次夏令营,大家一定能通过云端,与相识或不相识、周边或遥远的营员们彼此之间增进友谊,增添着快乐。”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刘奇部长在闭营仪式上致辞。他表示第六期网上夏令营依然成绩斐然,收获良多。对老师的精心教导、家长们悉心的陪伴、孩子们辛勤的努力以及有各相关侨联的精心组织表示肯定。

组团单位代表们首先向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为营员们精心组织网上夏令营活动表示感谢,对营员们认真学习的态度以及在十五天内取得的巨大进步感到欣慰,为家长老师的付出与支持所感动。

 组团代表致辞(图3).jpg

组团代表致辞

闭营式上,老师、营员、家长分别发表了闭营感言。老师们表示营员们每天坚持听故事打卡,课后认真研读内容、背诵台词、精心准备道具,录制了许多生动有趣的视频。家长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营员们的中文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语言表达能力也进步了很多,这是所有家长所喜闻乐见的。营员们表示非常喜欢听"凯叔讲故事",对其中的几个故事印象非常深刻,既学习了文化知识也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非常期待新一期的夏令营。

 营员、家长、老师们纷纷发表感言(图4).jpg


营员、家长、老师们纷纷发表感言(图5).jpg

营员、家长、老师们纷纷发表感言

 

据悉,7月29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七期即将开营,第八期也在火热报名中。

 

(供稿:福建省侨联文化交流部 李美林)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