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泉州营(第5期)举行闭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16 09:20: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jpg.jpg

虽然我在德国长大,但我知道中国是我的根”,来自德国11岁的营员恩雅说。

“作为家长,我看到了自己孩子的进步;作为辅导员,每天看孩子们生动活泼地打卡写作业,听孩子们在微信课堂上争先恐后地发言,感到非常欣慰和欣喜”,家长代表暨辅导员赵金玲发出由衷感慨。

1.jpg 

家长代表暨辅导员张柳杨女士(左上)、家长代表暨辅导员赵金玲(右)、营员代表吴恩雅(左下)线上致辞

2020年7月13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泉州营(第5期)举办线上闭营式,来自德国、西班牙、爱尔兰等国家97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闭营式。本次线上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承办,德国福建商会协办。

8.jpg 

德国福建商会会长陈云斌先生线上致辞

德国福建商会会长陈云斌先生线上致辞,“特别感谢我们的娘家侨联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海外青少年学习到中华五千年优秀文化,让营员们能够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与传播者”。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虽然阻挡了营员们回国的道路,但阻挡不了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当我看到营员们非常认真细心地在听功课、用心读写的小短文,用各种APP制作的短视频和音频文件等每件事都让我非常的感动!”

 9.jpg

班主任李青青女士线上致辞

班主任李青青女士线上发言,“网上夏令营是一次亲情之旅,文化之旅,友谊之旅,感恩之旅。我相信每位营员都在此次夏令营中交到了新朋友,在学习中收获了知识和快乐,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华文明的理解和认知,也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归属感。” 她用自己写的诗来勉励营员,“头顶天且脚踏地,步步艰辛汗水流。勤奋才能创辉煌,一方晴空任邀游”,希望营员们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本期还举办了汉语知识专家讲堂,邀请华侨大学文学院原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建设教授线上为德国营员们作“汉语称谓文化趣谈”专题讲座。

4.jpg 

华侨大学文学院原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建设教授线上授课

为了营员们能更好地理解中华文化小故事,本期专门为中文水平有限的营员配备了专职小老师,每天一个小时在微信中进行语音教学和互动,提高了营员们学习的兴趣。“非常欣喜地看到了孩子们在这两周里对中华文化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家长代表韩慧说。

2.jpg 

微信互动课堂截图

10.jpg

周依莎(左)钢琴表演,范锦轩(右)武术表演

3.jpg

张安怡(左)魔术表演,吴恩雅和吴恩珂(右)钢琴四手联弹

5.jpg


Amelie 李雅琴(左上)朗诵表演,霍德慧(右上)钢琴演奏,方陈子晨(左下)钢琴演奏,陈健宇(右下)厨艺表演

6.jpg 

韩露飞(左上)钢琴演奏,嘉琪和丽莎(左下)朗诵表演,石以诺(右)歌曲清唱

闭营式上,多才多艺的营员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汇演,乐器演奏、唱歌、武术、魔术秀等二十多个节目将闭营式推向高潮。(泉州市侨联 杨文静)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