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建六期开营

发布时间:2020-07-15 17:31: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4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建侨联六期正式开营。共有来自菲律宾、美国、马来西亚、西班牙、葡萄牙、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爱尔兰等10个国家的167名青少年参与。

火热开营中(图片1).jpg 

火热开营中

本期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承办,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菲律宾华教中心、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美国瑞伯汉学院、西班牙马德里USERA华人华侨联合会、西班牙特内里费华人华侨协会、法国福建同乡会共同协办。

开营式上播放了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和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的开营寄语。

刘奇部长勉励参营学员要向往期营员学习,积极地、创造性的完成小任务。他说“网上夏令营是一个充满乐趣同样充满挑战的舞台,更是学习交流的好时机,是一次增长见识、磨练意志的好机会。这么多的营员通过云端走到一起,想想就是一个奇迹。那就让思考与思考交融,心灵与心灵碰撞吧!让知识在交流中增长,让创意在交流中提升,让情感在交流中升华,让友谊在交流中传递。让15天网上夏令营成为一生中一次特殊的学习经历和实践体验。”

张瑶副主席首先向网上夏令营的“铁粉”和新加入的老师、家长、营员们表示感谢和欢迎!她表示,前5期夏令营活动,共有来自14个国家189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老师、家长的指导、陪同下,愉快地学习中华文化、抗疫防疫知识,“云”游了家乡福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实现了举办夏令营活动的初衷和目的。最后,她还勉励营员们在新一期夏令营中认真学习、努力思考,完成好每一次打卡作业,创造出更多优秀的学习成果,并邀请大家在疫情过后回福建家乡走走看看。

各组团单位代表分别在开营仪式上发言,他们感谢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精心组织的网上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还可以在家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对于孩子们显著提升的中文水平表示震惊。最后,他们祝贺第五期网上夏令营顺利开营,勉励参营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再创佳绩。

 组团单位代表致辞(图片2).jpg

组团单位代表致辞

班主任老师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夏令营活动,与大家一起在云端度过这15天的文化之旅,相信在活动中大家一定能够深切地体会到汉文字的魅力,感受到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更加全面的了解祖(籍)国。

 班主任老师发言(图片3).jpg

班主任老师发言 

“虽然今年的寻根营与往年不一样,我们不能面对面的交流,不能亲身经历热情的福建,不能品味那里的美食,不能踏上那典雅有气派的山山水水,但是我们愿意尝试不一样的寻根之旅---网络寻根。通过网络,我们一样可以揭开那神秘又大方的福建,可以了解那耐人寻味的文化底蕴,可以深入探讨学习那里的点点滴滴,那里的风土人情,那里的古今争艳!”营员家长代表林磊说,“鼓励每位小伙伴们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好好珍藏夏令营中收获的感悟,相信它将会成为小伙伴们成长道路上的助推剂,是你们一生的财富。”

 营员家长代表发言(图片4).jpg

营员家长代表发言

“我对新课程充满了期待,好想听新的故事,我希望在新一期的夏令营课程中,我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认识更多的字。我也要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希望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助,老师爱我们,我们也爱她,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来自菲律宾的营员代表庄梓彤说。

 营员代表庄梓彤发言(图片5).png

营员代表庄梓彤发言 

来自美国的营员代表林睿佳表示,参加网上夏令营活动是一种新的体验,可以在网上了解祖(籍)国风土人情和精彩故事;虽然无法面对面交流,但并不影响同学们在云端讨论,在中华文化的海洋中遨游。

 营员代表林睿佳发言(图片6).jpg

营员代表林睿佳发言

 

第七至八期时间安排

第七期:7月29日-8月12日

第八期:8月13日-8月27日


供稿:省侨联文化交流部世俊)


(责任编辑: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