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福州长乐侨联四期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20-06-30 16:03: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1.jpg

6月28日上午9:00(美国时间6月27日21:00),“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州长乐侨联四期迎来了闭营仪式,1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完成了《西游记》《三国演义》《封神演义》小故事和名人故事等内容的学习,对中华传统文化、抗疫知识和闽都乡情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优秀营员叶智明在打卡小程序中发表学习感想.jpg

开营期间营员们不仅在微信课堂上认真学习,而且课后还坚持主动思考、发挥想象,针对每天的学习任务,以图文打卡、拍摄视频等方式,创作出许多个性作品。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在闭营仪式上发表了致辞,他向参加第四期“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的孩子们表示祝贺,同时表达了端午节祖国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挂念,总结了本期“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获得的丰硕成果,肯定了本期夏令营中老师和各位家长以及幕后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他表示,经过这次疫情,每个人都要对生命和自然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要尊重生命,敬畏自然。

美国长乐公会会长张子阔先生线上发言.jpg

美国长乐公会会长张子阔先生线上发言

老师代表、营员代表、家长代表及美国长乐公会会长张子阔分别通过音频视频的方式发表了闭营感言。老师代表总结了本期夏令营中的各项课程活动开展情况,对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不畏艰难、敢于努力的精神表示赞赏,并感谢各级领导、侨联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家长坚持不懈的陪伴。

老师代表、营员代表、家长代表线上发言.jpg

老师代表、营员代表、家长代表线上发言

营员、家长代表也纷纷表示,在15天的夏令营学习过程中,丰富了中华文化知识,同时还感悟了故事中的人生哲理、汲取养分、接受智慧启迪。15天的云端学习让他们体验到别具特色的假期生活,他们希望在疫情过后,能够有机会回到祖籍国来一场真正的夏令营寻根之旅。

张子阔祝贺本期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并向本期活动中各级侨联领导、工作人员和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闭营仪式上,福州市长乐区侨联主席李威为本期两名优秀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荣誉证书,副主席郑蓓林为营员代表颁发了参营证书。

最后,在《祖国颂》令人振奋的歌声中,“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州长乐侨联四期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福州市文化联络部、长乐区侨联)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