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汉语连根脉,云端结友谊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南平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20-06-30 08:21: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闭营.jpg

美国时间6月28日晚上21点(北京时间6月29日上午9点)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南平市侨联承办,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南平营(第四期)圆满闭营。45名美国华裔青少年通过视频网络参加了“云闭营”仪式。本次网上夏令营从6月14日至6月28日,活动为期15天。

闭营视频截图.jpg      

“云”闭营式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共同回忆和分享了夏令营期间的成果与收获。线上,中国侨联领导致辞、海外组团单位代表、家长代表、班主任代表发言、营员才艺交流分享。班主任老师为每位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为表现优秀的营员们颁发了优秀营员、优秀小组长、最佳进步等奖项。营员们还通过微信群视频表演功夫、钢琴、小提琴、绘画等才艺,展现单手极速拼魔方、极速摞杯子、篮球等技艺,将仪式氛围推向高潮。

营员进行绘画作品分享.jpg

营员展示竖琴表演.jpg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致辞中对第四期网上夏令营精彩的学习成果表示祝贺,对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及侨联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感谢信.jpg

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常务副会长郑雄表示,为期15天的网上夏令营带着收获的喜悦、分离的不舍圆满结束。此次“云”寻根之旅,在各级侨联的辛勤付出与安排下,营员们收获满满,不仅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加对祖籍国的了解与感知,还在云端建立友情,留下宝贵的回忆,对营员未来的人生之路有着深远影响。

营员家长纷纷表示,网上夏令营为身居海外的中华儿女提供了一次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了解福建风景名胜、风俗人情的平台,孩子们对每日推送的《西游记》尤其着迷,通过学习,他们愿意主动去了解学习中华文化、学习中文,这些长足的进步,让家长欣慰。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始向往祖籍国,渴望回国、去福建走走看看,“云”夏令营也将成为孩子们成长旅程中一段愉快的经历。

闭营仪式在营员王依依、王琪琪演唱的歌曲“福建如你”美妙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