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四期(漳州营)闭营

发布时间:2020-06-29 16:23: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第四期闭营背景板(漳州).jpg

北京时间6月29日9:00和美国时间6月28日21:00,由中国侨联主办,漳州市侨联承办,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四期(漳州营)举行了“云”闭营仪式,来自美国的47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线上同步参加。  

闭营式图片1.jpg


闭营式图片2.jpg

1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通过微信平台,完成了名著名人、神话故事、传统习俗以及福建文化初印象等内容的学习,对中华传统文化、抗疫知识和闽南文化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主动思考、发挥想象,针对每天的学习任务,以文字打卡、自录语音、自拍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相互交流,对所学的故事进行创意性改编演绎,令人耳目一新,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营员作品1.jpg


营员作品3.jpg


营员作品2.jpg


营员作品4.jpg


营员作品5.jpg


营员作品6.jpg

营员作品

“第四期网上夏令营的成果是丰硕的,特别是你们的作业、你们的书画、你们的歌唱、你们的动漫,都是最精彩的。”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在闭营式上表示,对营员们的学习成果给予赞赏与肯定,并对各级侨联、老师以及家长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通过这次疫情大家都能都对生命和自然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尊重生命,敬畏自然。  

组团单位、老师、营员代表以及家长代表发言.jpg

组团单位、老师营员代表以及家长代表发言

组团单位、老师、营员代表以及家长代表通过音频视频方式分别发表了闭营感言。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常务副会长郑雄感谢侨联在这特殊的时期给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了精彩又令人难忘的中国文化“云”之旅,让孩子们不仅能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加强了对祖(籍)国的了解和感知,同时有机会在“云端”相识相知,建立深厚的友情,留下宝贵的回忆。老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充分肯定了营员们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对他们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希望每位营员能吸收中华文化的精髓,更加努力地学好中文,了解中华文化。营员代表也纷纷表示,通过这难忘有趣的十五天学习,了解了名著名人故事,知晓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学会了剪纸和做福建美食,知道了漳州的历史和文化,结交了美国各地的好友,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收获满满,同时希望能有机会继续参加夏令营,学习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家长代表表示,这次网上夏令营独特之处是以讲故事形式让孩子们更深入地学习到了名著名人、神话故事、传统文化等内容,激发了孩子们想象力,增加了亲子互动,受益良多。   

漳州市侨联感谢信.jpg

感谢状(许琰).jpg

闭营仪式上,漳州市侨联向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致感谢信,叶文思家长叶笛先生向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赠送字画,向参加网上夏令营活动的营员颁发了参营证书,为2名优秀营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值得一提的是,营员们还为闭营式准备了跆拳道、武术、乐器演奏、戏曲、花式足球、绘画等节目,节目精彩纷呈。最后,闭营式在漳州城市宣传片中落下帷幕,圆满结营。希望疫情过后,孩子们能真正踏上中国大地,来一场“文化寻根之旅”,相聚漳州。

叶文思家长叶笛先生向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赠送字画.jpg

陈悦耳.jpg


宋睿怡优秀营员证书.jpg


(供稿:漳州市侨联   陈慧)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