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福建二期开营

发布时间:2020-05-16 20:46: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518165223.jpg

5月15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建二期正式开营。共有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意大利5个国家的9个组团单位13个营近400名华裔青少年参与。

 


火热开营中

 本期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侨联、泉州市侨联承办,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菲律宾华教中心、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美国华夏中文学校总校、意大利维罗纳知新教育、魁北克福建同乡会、诗巫黄乃裳中学、马来西亚麻坡漳泉公会、关丹培民华小共同协办。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开营式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营员们参加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共同举办的网上夏令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寻根之旅’夏令营体验式活动从目前看不便组织,网上夏令营应运而生,满足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了解祖(籍)国的愿望和需求,广受欢迎。刚刚闭营的第一期活动有30多个国家的4千多名同学参与,第二期活动有30多个国家的6千多名同学报名,足见热情之高,因此首先要感谢大家的踊跃参与。希望大家珍惜身处五洲四海却能相聚在网上夏令营的机缘,用好两周时间,认真打卡,快乐学习,积极互动,取得进步,结下友情,特别是不仅认真听故事,而且积极尝试创作故事、讲故事,提高语言运用能力。各地侨联的老师和海外的老师要做好组织工作,大家要积极配合,共同将网上夏令营办出特色、质量和效果。”

  

陈式海主席寄语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在开营仪式上寄语,他表示,自“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一期开营以来,受到营员的喜欢和热情参与,许多同学在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认真完成了名著名人、成语寓言、防疫知识的学习,对福建文化初印象有了更多体会。而且还以文字打卡、自录语音、自拍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对所学的故事进行创新改编演绎,丰富多彩,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于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刻苦学习表示肯定,对新的一期夏令营开营表示热烈祝贺!


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李朝晖、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会长李竞芬、美国华夏中文总校校长张凉、意大利维罗纳知新教育校董倪素云等团组代表分别在开营仪式上发言,他们表示这次网上夏令营活动,让孩子在家隔离期间也能有机会继续学习中文知识、了解中华文化,给孩子们营造了新的学习平台,非常期待孩子们在接下来15天时间里的表现。 

班主任老师给营员们加油打气

意大利营的班主任李慧表示,在全球汉语热的背景下,作为华人父母,更应该抓住自己的优势,让孩子重视中文学习,不能让他们失去说中文的能力。



营员家长们纷纷发表感言

来自美国的家长文女士表示,每年见证着大孩子回国参加夏令营,深入体验各地风俗和文化,期待自己的孩子年龄足够后能够加入其中,大部分的华裔家长对孩子寻根都有着相同的愿景,希望这次的网上夏令营每个孩子都能有出色的表现,期待明年在中国相聚。  



营员们表达了期待之情

来自美国的营员代表江如曦表示,去年参加了福建的夏令营,通过10天学习,感受到祖(籍)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无法前往中国参加今年的夏令营。中国侨联心系海外学子,推出网上夏令营,为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了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并获取抗疫知识的机会。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领略中国文化的丰富与美好。

“今天,我作为少儿组的一名‘老营员’,在这里即将与大家一起参加第二期开营学习,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只能用两个词语来形容:感动和感谢。”这是来自菲律宾的营员代表蔡政轩参加的第二期网上夏令营,通过第一期的学习他慢慢喜欢上了中华文化,学习热情更加高涨,毫不犹豫地报名了第二期夏令营。

  1273622872_副本.jpg

据悉,本次“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将持续至8月27日。


(供稿:福建省侨联文化交流部 李美林)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