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美国华裔青少年福建师大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08 16:50: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授旗仪式。_副本.jpg

授旗仪式

省侨联(文/图 赵林丹、李美林)讯:7月7日上午,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美国华裔青少年福建师大营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正式开营。此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福建省侨联副巡视员林建华、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彬等出席,共有60多名来自美国的华裔师生参加。

福建省侨联副巡视员林建华致辞。_副本.jpg

林建华致辞

林建华向远道而来的华裔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向福建师范大学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华裔青少年们能够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了解祖(籍)国、了解故乡福建,感受福建的风土人情,学习中华文化,并将夏令营中的所见所闻分享给亲朋好友,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者。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彬致辞。_副本.jpg

黄彬致辞

黄彬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本次夏令营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多样的课程和参访活动,让营员们在实践中学习,感受祖(籍)国的大好河山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希望营员们能够在师大拥有一个美妙而难忘的回忆。

夏令营领队代表Kayla女士致辞。_副本.jpg

Kayla女士致辞

夏令营领队代表Kayla女士表示,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活动,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认识理解祖辈的优良传统,加深对祖(籍)国的了解和热爱。

夏令营营员代表林佳怡致辞。_副本.jpg

林佳怡致辞

夏令营营员代表林佳怡表示,感谢有机会能够参加此次夏令营,会珍惜这次的机会,深入学习中华文化,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继承者。

开营仪式现场。_副本.jpg

开营仪式现场

据悉,此次夏令营为期10天,安排了中国剪纸、中国书法、中华武术、中国结等一系列有趣的课程,以及参观游览三坊七巷、福州市规划馆、武夷山等。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