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香港青年“追寻百年足迹”学习体验之旅啓动礼在港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05 14:27: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东南网香港5月3日讯(记者 李明珠): 5月3日下午,由香港全国青联委员协进会主办的香港青年“追寻百年足迹”学习体验之旅啓动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

29e6d6f1e81ce4dce517acac272bb3f_副本.jpg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下简称“中联办”)副主任陈冬、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任活动主礼嘉宾。

据悉,本次学习体验之旅将组织180名香港青年,分六组赴内地不同省市参访,旨在让青年团员进一步了解祖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走过的艰辛路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成为有抱负、有责任感和有使命感的有为青年。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施荣忻表示,当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希望香港青年能通过参与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祖国悠久深厚的文化历史,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勇担时代重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张建宗表示,将香港青年人培养成为有积极人生观和社会担当,具有家国观念、香港情怀以及国际视野的新一代是香港特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通过香港特区政府推行的不同形式和主题的,与内地及海外的交流活动,能让更多香港青年放眼看世界,为香港繁荣和祖国发展建设贡献香港年轻力量。

陈冬表示,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强大动力,本次活动有助于增强香港青年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和创新精神,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当前中国正在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希望广大香港青年立足香港放眼祖国,放眼世界,以开拓进取和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做时代的奋斗者、建设者和创新者。

7893be67f48bd301293d00152bccef2_副本.jpg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