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华侨大学外教点赞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

发布时间:2019-01-09 16:25: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泉州市侨联(任宇祥 韩旭 赖彩凤)讯:近日,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国际学院的师生们以另一种形式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年。华侨大学国际学院举办了一场名为“外教眼中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分享会,来自美国、英国、捷克等国的五名外籍教师与现场的同学们共同分享了他们的中国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108185501.jpg

来自美国乔治城大学的外教马克(Mark.M.Michalski)用数字“12 34 56 78”这一串数字形象地描绘了中国在40年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伟大成就,分别寓意“一国两制、三大城市群、四个经济特区、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和睦、1978年开始实施的改革开放”。作为一名曾多次来华大短期任教的老朋友,马克教授认同中国发展模式的价值,为中国在社会经济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点赞。

“中国的微信支付真是太方便了!”美国外教Mariam Masroor开场就对中国的移动支付赞不绝口。Mariam是一个不折不扣的90后,同时作为巴基斯坦裔,她也称道中国与巴基斯坦是“铁哥们”。虽然刚到中国不久,她已经对于中国非常熟悉,充分感受了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魅力。

“中国一直是自己的家乡,我也是大家的一份子”,旅居在国外二十余载的台湾同胞华裔教授颜子仪表达了他作为海外华人的骄傲与自豪,他正热爱着这里。颜教授的一席话,引发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的外教Geoffrey已经在华大任教四年多,他以传统阴阳文化为出发点,从少林功夫、关公、孔子到老子,分享了他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兴趣,以及中英两国在发展理念上的异同。来自捷克的外教洋(Jan)则用中文实力“圈粉”无数,分享了来他到中国之后的精彩生活,向大家展示了在中国各地旅行的照片,感谢中国为其提供的良好的发展机遇与平台。外教Alex同样来自英国,虽然刚到中国不久,也对中国有着特别的感情,表达了对于中国发展的惊叹和喜爱之情。

会上,马克还向国际学院捐赠奖学金,用于资助与奖励学生。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教授为出席本次分享会的外籍教师赠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国际学院陈慰星副院长对于分享会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于出席外教的感谢,还以国际学院发展为例,讲述了改革开放对于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机遇和未来愿景。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