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第十一届福德文化节在厦门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4 00:1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厦门市湖里区侨联讯(黄霓裳) 10月26日,第十一届福德文化节在厦门湖里区仙岳山开幕,东南亚十多个国家及中国台湾地区的100多座宫庙信众、相关专家学者等逾千人齐聚一堂,交流福德文化信仰,探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福而有德千家祀,正则为神万世尊。”福德文化源远流长,福德正神俗称“土地公”,是闽台、港澳地区乃至东南亚国家庙宇信众最广、影响最大的民俗神。目前,福德文化节遍及全球华人圈,已成为港澳台地区土地公信众一个联谊交流的节日盛会,在升华同根同源中华情结、助推各地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据悉,福德文化节自2008年9月首次在厦门湖里仙岳山举办以来,已连续在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成功举办了十一届。2009年起,“仙岳山福德信俗”被列入福建省和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香港国际道教文化协会主席黄汉瀚、香港国际道教文化协会会长王有德新加坡道教总会会长陈添来、马来西亚砂拉越州诗巫永安亭大伯公庙副主席陈武昌、马来西亚厦门总商会副会长谢霖坚、马来西亚砂拉越古晋吻龙福德天圣宫主席等。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