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梦•侨乡情”侨界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厦门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24 15:30: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1464.JPG

展览现场

厦门市思明区侨联讯 丹桂飘香迎宾客,翰墨飞展溢芳香。近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梦•侨乡情”侨界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厦门圆满落下帷幕。该展览由厦门思明区侨联举办,吸引了广大侨界书画摄影爱好者及各界社会人士前来观展。

微信图片_20181022183206.jpg

展览现场

此次书画摄影展参展作品题材丰富,具有很强的艺术表现力与视觉冲击力:书法作品挥洒灵动,用笔墨书写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句,句句激人奋进;绘画作品多彩绚烂,用生花妙笔再现鼓浪屿海上花园风貌,处处动人心弦;摄影作品用多元角度记录中国大陆第一条海底隧道、全国首条、世界最长的空中自行车道、厦门海堤的时代变迁、中山路等地标性建筑的新旧影像对比等,勾起了参观者的无限回忆,令人感叹改革开放40年来厦门取得的历史性巨变。

微信图片_20181022185101.jpg

展览现场

书法美术作品展厅2.JPG

展览现场

参观者们纷纷表示,徜徉在书画摄影艺术的长廊里,在感受书之神、画之韵、影之美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艺术家们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正能量,并为艺术家们拳拳赤子之心、浓浓桑梓之情所鼓舞。

厦门思明区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侨界书画摄影展的成功举办,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进一步展示了当代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激发了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对故乡的深深眷恋,有助于在侨界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区侨联拟将作品汇编成集,凝聚侨胞力量,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海内外文化艺术交流,为侨乡建设和发展凝聚力量。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