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湖北孝感市侨联到厦门思明嘉莲街道侨联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20 11:41: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厦门市思明区侨联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切实加强各地市侨联工作交流,9月17日,湖北孝感市侨联一行到厦门思明嘉莲街道侨联参访考察。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思明区侨联主席苏枫红陪同参观。

微信图片_20180918081605.jpg

参访现场

嘉莲街道侨联主席胡庆斌对孝感市侨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街道侨联的侨情概况,分享了其在开展工作中的四点心得: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的双重保障使得侨务工作的开展更富有活力与生命力、更可持久。二是工作富有特色。街道侨联与致公党思明区委和相关支部联合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三是党建带动侨建。依托党建中心,以侨联联络小组为抓手,以活动为载体,实现资源共享。四是侨友乐于奉献。嘉莲街道归侨侨眷热心投入志愿服务;黄仲咸先生在生前克勤克俭,设立基金会,用于资助贫困的归侨侨眷接受良好教育。

苏枫红介绍了厦门市区概况和思明区侨情,充分肯定了嘉联街道侨联的工作,以及街道党工委的重视和在人才及资源配备上给予的倾斜。她表示,新时代做好侨务工作不仅要靠心、靠情,还要重视新侨的发展需求,以政策为有力抓手,做好引侨留侨这项工作,才能切实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推动侨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交流过程中,大家围绕拓展新侨服务工作互相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孝感市侨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陈娟分享了孝感市侨联在引侨留侨方面的有益经验,她表示,本次的考察学习使大家对更好地推进侨务工作大有裨益。

在嘉联街道侨胞之家,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扫黑除恶书法、剪纸作品展,了解了爱心义工之家、厨艺阁、文体活动中心、科技馆等场馆建设与侨胞之家日常活动开展情况。“回家了!”陈娟深情感慨到,并用手机拍摄了侨胞之家侨务台账等资料,希望能够将听到的宝贵经验、看到的有益做法都带回湖北、带到孝感,切实推进孝感市侨联侨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918081612.jpg

合影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