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福建省侨联赴三明市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7 19:53: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4日至5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率调研组赴三明市大田县、明溪县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了解疫情下侨乡的侨情变化和明溪县海外侨胞生产、生活情况,实地调研大田“第二集美学村”旧址,走访省级“侨胞之家”,以及基层侨联建设情况。三明市侨联副主席邓江陪同调研。

察看旧址修复情况.jpg

调研组一行察看大田“第二集美学村”旧址

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大田县均溪镇玉田村,实地察看大田“第二集美学村”旧址,详细听取了拟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建设情况。张瑶表示,大田县侨联要认真领会申报要求,继续整合力量、协调资源,协助大田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充实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争取高标准通过验收,让“第二集美学村”成为宣传“嘉庚精神”的重要阵地,让更多的海内外人士领略其独特魅力。

与社区侨联干部合影.jpg

调研组察看明溪县城南社区为侨服务设施场所

下午,调研组走进省级“侨胞之家”明溪县城南社区,实地察看了社区为侨服务设施场所,并与社区侨联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一行肯定了城南社区侨联在开展海外联谊联络、服务侨胞侨眷等方面的创新措施和工作成效,勉励他们继续依托社区优越的软硬件条件,不断优化为侨服务措施,让基层侨联真正成为侨胞温暖的家。

召开调研座谈会.jpg

调研组一行在明溪县召开调研座谈会

5日,调研组一行在明溪县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的侨联干部和侨领代表分别就学习宣传新思想和“嘉庚精神”、提升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支援海外侨胞抗疫、打造侨乡特色亮点、扶持侨胞回国创业兴业、拓宽侨乡文化外宣渠道、增进新侨民族认同感等话题作了精彩发言。会上,还邀请了厦航公司就厦航欧洲航线进行了推介,其贴近侨胞需求的航线设计和特色服务亮点受到与会侨领代表的肯定和欢迎。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jpg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

  调研组对三明市和明溪县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张瑶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省委主要领导多次强调要在新福建建设上发挥好侨的作用,这对侨务部门既是压力更是动力。希望三明各级侨联充分发挥新侨乡侨务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地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社会发展建设,展现新时代侨联组织、侨联干部的担当作为;要继续关心关爱海外侨胞及国内眷属的生存发展,大力开展“暖侨惠侨”行动,做好暖侨心、稳人心、树信心的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突出海外重点国家的侨情调研分析,继续采取好精细化管理创新举措,做好侨情数据收集工作,上下联动,实现侨情信息资源共享,完善侨情资料库的建设;要继续夯实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基础,使基层组织功能更加饱满,工作更有活力;要做好为侨服务办实事工作,真正把党和政府以及侨联组织的温暖传达到海外侨胞中,传递到侨界的群众中,当好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更好地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福建的经济发展大局服务,成为侨联工作的实干家。

期间,为贯彻落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精神,调研组一行还联合三明市侨联、明溪县侨联机关党员到明溪县革命纪念园开展“追忆英烈铭党史、凝聚侨心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省侨联联谊联络部  林崇)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