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史研究

南安市丰州华侨历史展览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1-06-29 21:11:09  作者:南安市侨联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南安市侨联讯)2021年6月29日上午,南安市丰州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丰州侨史馆揭牌仪式在丰州侨联大厦隆重举行。中共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南安市侨联主席黄印棉等市、镇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丰州镇侨联全体委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级侨联主席和兄弟侨联代表、归侨侨眷代表等50多人参加。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香港南安公会等单位分别发来贺电。   

1、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南安市侨联主席黄印棉、丰州镇党委书记黄志勇、丰州镇侨联主席傅森林共同为丰州镇侨史馆揭牌.JPG

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南安市侨联主席黄印棉,

丰州镇党委书记黄志勇,丰州镇侨联主席傅森林共同为丰州镇侨史馆揭牌


2、丰州侨史馆揭牌仪式现场.JPG

 丰州侨史馆揭牌仪式现场


历史上“先后丰州,后有泉州”。丰州是闻名遐迩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源远流长的对外交往史奠定了丰州华侨历史的深厚底蕴,塑造了丰州人爱拼敢赢、有容乃大的广阔胸襟,涌现出黄怡瓶、洪骏声、洪雪立、傅仰沯、黄丰州等一批可亲可敬的杰出华侨代表,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各个时期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出南安华侨“爱国、爱乡、爱业、爱俭”的精神特质,是丰州侨乡的宝贵财富和文化特色。   

3、参观丰州镇侨史馆.JPG

参观侨史馆


丰州镇侨联成立于1952年4月,是南安最早成立侨联组织的地方,积累了丰富的华侨历史资源。为进一步发挥侨乡文化优势,在南安市侨联、丰州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丰州镇侨联主席傅森林策划发起创建“丰州华侨历史展览馆”,得到当地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响应,或捐资助力、或收集资料、或捐赠藏品,历经一年多时间,收集整理侨史资料近10万字、照片3000多张,制成展版近200幅,投入资金50多万元,布展面积600多平方米。

4.jpg

丰州镇侨史馆


展馆通过出国风云、侨史记事、华侨华人、家国情怀、侨乡特色等五大板块,展示丰州华侨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的推动作用和重要贡献。展馆图文并茂,集资料性、知识性于一体,为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知侨史提供了新平台,为海外侨胞回乡恳亲、感悟南安华侨精神和丰州海丝文化创造了新载体,也为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感受侨心向党、党心连侨打开了新窗口。今后将打造成为丰州镇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青少年了解丰州历史、感受丰州侨文化、学习华侨精神提供教学实践场所。

5.jpg

6.jpg

7.jpg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