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史研究

爱国侨胞黄奕聪先生生平事迹图片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3 09:50: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泉州侨联赖彩凤、奕聪中学赖湖海讯:5月9日上午,黄奕聪先生生平事迹图片展在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奕聪中学开幕。

IMG_9721_副本.jpg

洛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金玲珊高度赞誉黄奕聪先生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的高尚精神。强调缅怀是为了感恩,追思是为了传承,希望奕中师生认真参观学习,全面了解黄奕聪先生的光辉事迹,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激励自己好好工作,勤奋学习。希望奕聪中学不辜负黄老先生重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引导全体师生把“勤劳、诚实、善予、合作”的奕聪精神铭记于心,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提高学生办学水平,把奕聪中学打造成师生向往,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争取早日跨入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校的行列,为洛江建设智造生态新城区贡献力量。

奕聪中学校长黄向荣介绍了《黄奕聪先生生平事迹图片展》的概况。图片展有6大主题,22个版面,近200张照片,用图文形式直观讲述黄奕聪先生的故事,展现黄奕聪先生近一世纪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旨在引导全校师生学习黄奕聪先生那颗拳拳赤子之心、浓浓爱国之情,学习他那种不遗余力地为祖国、家乡公益慈善事业做贡献的崇高精神,激励师生砥砺奋进。

IMG_9783.JPG

黄奕聪先生生平事迹图片展设于奕聪中学美术馆二楼展厅,共有 “克勤克俭,艰苦创业”、“父严子孝,儿女成才”、“金光灿烂,誉满天下”、“情系桑梓,造福家乡”、“赈灾扶困,大爱无疆”、“千古流芳,丰碑永存” 六大主题,展出时间为5月9日至6月8日。

据悉,黄奕聪,印度尼西亚华人企业家,印尼华人企业集团“金光集团”的创办人和前董事长。20世纪80年代以来,黄奕聪的“金光集团”一直被印尼或东南亚有关经济刊物列为印尼全国最大的200家企业集团之一。1995年,黄奕聪荣获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哈托颁发的社会奉献忠诚勋章。至2009年底,金光集团及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在中国捐赠的总额已超过6亿元人民币。在其故乡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先后投入约1亿元,捐建小学、中学、大学、医院、修路。如:奕聪小学、奕聪中学、金光隧道、奕聪科学楼等。黄奕聪先生于2019年1月在印尼寿终仙逝,享年98岁。

IMG_9819_副本.jpg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