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学习雷锋见行动,无偿献血勇担当——福建省侨联开展“学雷锋月”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0:49: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3日上午,福建省侨联组织15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2024年省直机关“为党旗增辉·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做表率。

2024.3.13省侨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jpg

省侨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省侨联机关党委供图

早晨八点不到,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翁小杰带领大家早早来到无偿献血采血点——福建会堂前广场。在活动现场,报名献血的干部职工有序排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按照流程逐项完成身份核对、信息登记、血压测量和采血初筛检查等准备工作。经过化验检查后,符合献血条件的干部职工纷纷挽起衣袖,依次献血,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用热血传递真情,整个献血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2024.3.13省侨联志愿者有序接受采血.jpg

省侨联志愿者有序接受采血。省侨联机关党委供图

翁小杰是一位长期坚持义务献血的“老面孔”,他略带花白的头发引起现场多名记者的关注,纷纷上前询问他献血的经历,他说道:“我从80年代就开始献血,近些年每年坚持献血两次,无偿献血对救助生命有着重要意义、利人利已,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献血的时间间隔是6个月,在明年退休前我还可以献两次,争取再献上800毫升。”现场的人对他的爱心善举均表示非常钦佩。

献血活动中,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无偿献血,献出的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使命和社会责任,今后还会继续用自己的热血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省侨联每年定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省侨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良好形象。据统计,此次有10名同志成功献血,献血量合计3000ml,这些血液将为有需要的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为社会的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省侨联机关党委 储三军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