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以侨为“桥” 推动招商“开门红” 福州市侨界新春招商推介会(鼓楼区专场)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07 10:14: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2日下午,由福州市侨联、鼓楼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福州市侨界招商推介会(鼓楼区专场)在历史文化街区朱紫坊基金港运营服务中心举办。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侨商侨企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发挥基金为侨服务作用,助力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展开座谈交流,共叙乡谊,共谋发展。鼓楼区区长杨辉到场热情推介鼓楼区的区位优势、产业规划和发展前景,福州市侨联主席林高星主持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互动频频,达成了一些初步合作意向,成效显著。

会议现场全景 (2).jpg

杨辉就当前鼓楼发展的新载体、瞄准的新赛道、布局的新产业等作了具体分享,着重介绍了朱紫坊基金港运营中心情况,特别是基金赋能招商,融入福州经济发展全要素、全领域的一些举措。他特别指出,软件园为代表的科技、东街口为代表的商贸以及以五四路CBD为代表的金融,是鼓楼经济发展三大优势。当前,鼓楼区把发展基金港、数字经济和科创走廊作为产业发展的重点,大力实施提质工程,希望侨商们抓住重点、找准项目,早日到鼓楼创业发展。“鼓楼将全力做好侨商侨企的服务保障工作,你们一定能在鼓楼放手打拼、成就大业!”他表示。

会议现场1.jpg

集友银行内地管理行行长兼福州分行行长王柏森讲述了集友银行与侨的渊源,回顾了集友银行30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集友银行落户鼓楼区后在福州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表示,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增加了与鼓楼区合作发展的愿望。集友银行计划与鼓楼区朱紫坊基金港开展合作,设立一支基金,吸引境外资金到鼓楼区投资兴业。林高星和杨辉当即表示,市侨联与鼓楼区将及时跟进、细化服务,争取早日实现对接。

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余秀明回顾了40多年来卓越集团在福州发展的辉煌历程,她表示,卓越集团将加强与鼓楼区的合作,同时动员澳大利亚新一代华侨华人,更多参与鼓楼区建设。

尼日利亚福建同乡总会会长郑旭升说,尼日利亚是非洲大陆第一经济体,在尼日利亚奋斗的榕籍侨商都有不俗的经济实力,都希望回馈桑梓、投身家乡建设。福建同乡总会将引导旅尼侨商和乡亲通过兴办企业或投资基金等各种方式,在鼓楼区创新创业。

福建员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曦表示,作为鼓楼区的招商大使,自己深深体会到鼓楼区的区位优势和政策扶持,感受到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关心。他将积极发挥纽带作用,通过讲政策、说成就,引导更多海外打拼的华侨华人到福州到鼓楼,寻找事业发展的舞台。

福州市侨商会会长、华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忠表示,鼓楼区作为福州的中心城区,资源禀赋独特,区政府办事效率高,营商环境好。福州市侨商会将推荐更多的会员企业到鼓楼区发展,助力鼓楼区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加拿大魁北克福建商会共同主席、加拿大阳江财富管理总裁陈艳江说,这次回家乡过年,发现鼓楼发展得越来越好。她将积极发挥阳江财富管理公司的独特优势,在鼓楼区寻找好项目,支持新项目,助力鼓楼发展。

俄罗斯福建联合总商会执行会长兼青联主席、北京钰福楠生物制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勇表示,将会与鼓楼区有关方面对接俄罗斯的生殖医学技术和生物医药产业,争取在鼓楼区落地有关项目。

加拿大中华青年联合会主席邵宜航介绍了他公司基金在世界各地的投资情况,他表示,看好鼓楼区的投资环境,希望能与朱紫坊基金港进行合作,在鼓楼区寻找合适投资的项目,助力福州发展。

林高星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福州市侨联将积极发挥侨资侨智侨力作用,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助力福州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位侨商侨企代表持续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人、代言人和推介人,带动更多的侨商侨企到福州投资兴业,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新的力量。

 

(供稿:福州市侨联 唐宜  张宇杰)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