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及早安排 抓紧抓实 福建省侨联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1 16:34: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28日,新春佳节后上班第一天,省侨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翁小杰、张瑶、朱根娣等省侨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吴武煌及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福建省侨联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jpg

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精神以及省“两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侨联实际,省侨联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2023年“五项建设”任务(25个重点项目)工作思路。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省侨联克服了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创新推出“侨家乐·福建侨乡美食风情文化节”“福茶驿站”、中国(福建)侨界人才交流活动等品牌载体,形成了特色品牌,侨联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23年“五项建设”任务,紧贴中心工作,突出福建侨的特色,表示将全力推进各自任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陈式海代表党组对大家过去一年付出的努力及取得了成绩表示感谢。对今年工作,指出要突出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结合实际,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五项建设”任务(政治建设、经济建设、传播力建设、基层基础建设、机关内部建设)。一要抓早,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赶前不赶后,及早谋划,主动策划生成项目,及早实施,尽早推进项目建设。二要抓紧,深入研究、认真分析可能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办法,确保项目推进不脱节、顺利实施。三要抓实,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管理要求,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挂图作战、对图销账,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奋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供稿:省侨联办公室  李立明)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