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2022年“闽籍侨领故乡行”走进漳州

发布时间:2022-09-27 16:53: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0日至23日,由福建省政协和福建省侨联联合举办的2022年“闽籍侨领故乡行”活动走进漳州。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率领以吴光级为团长的来自菲律宾、印尼、泰国、东帝汶、意大利、乌克兰、澳大利亚、南非、莫桑比克、肯尼亚、巴西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8位海外闽籍社团侨领相约漳州,开展以服务“一带一路”、助力“两国双园”建设为主题的第三届“闽籍侨领故乡行”考察活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玲,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林金章,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先后陪同参加考察。

听取三宝特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jpg

听取三宝特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察看南坑咖啡生态园.jpg

察看南坑咖啡生态园

考察团一行先后赴漳州美术馆中菲友好交流摄影展、三宝特钢有限公司、南坑咖啡生态园、云水谣古镇、下河杨桃生态观光园、云霄县开漳历史纪念馆、乌山湾现代田园文旅中心、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思源馆等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及文旅经济等有关情况,通过参加招商推介会,听取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点招商项目推介。

察看下河杨桃生态观光园.jpg

察看下河杨桃生态观光园

刘献祥在考察中指出,本届“闽籍侨领故乡行”活动,是在推动中国(福建·漳州)——菲律宾“两国双园”项目深化合作的大背景下的一项重要活动。福建与菲律宾渊源深厚,我们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要抓住机遇、开拓思路,发挥好中菲“两国双园”这一平台优势,立足“国家所需、菲方所愿、地方所能”建诤言献良策、立足“先主后次、先易后难” 争创新求突破、立足“三外”与内贸联动搭平台促合作,带动更多项目、人才等资源要素在八闽聚集,推动共建共享,努力把中菲“两国双园”打造成国际经贸合作新样板;同时也希望闽籍侨领们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讲述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做传递中国理念、展示中国形象的民间大使。

考察团一行合影.jpg

考察团一行合影

此次考察为期4天,得到漳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侨联以及所到县(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侨领们对他们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达诚挚的感谢。通过本次实地考察,侨领们对漳州深厚的人文底蕴,秀美的自然风光,优秀的营商环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漳州经济发展规划和中菲“两国双园”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海外影响力,拓宽与漳州各级各部门的交往交流,在产业园区规划、招商引资等领域开展高水平、深层次的合作,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引导更多的海外人才、项目落户漳州,落户福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新福建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贡献侨界力量。

 

(供稿:省侨联联谊联络部 林崇)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