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润五洲 茶系乡情

发布时间:2022-09-13 17:38: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中秋节是海外华侨华人的重大节日,对于久居异乡的人们来说,中秋寄托着浓浓的乡情。近日,由福建省侨联发起的海外“福茶驿站”纷纷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茶文化交流活动,庆祝中国传统中秋佳节,以茶会友,共叙乡情。

西班牙福茶驿站活动现场.jpg

西班牙福茶驿站活动现场

“曲歌和鸣饮茶醉,情义可与月亮随”,正在参加西班牙“福茶驿站”中秋品茶会的李欣瑜先生吟赋到。 当地时间9月11日,“福茶驿站”特约合作单位西班牙茶文化协会在马德里市华夏中心走廊举办了“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品茶会”活动。来自福建、浙江、广东、山东、北京、上海、河北等祖籍地的侨胞欢聚一堂,一起品茶、尝饼、吟诗、抚琴,其乐融融。“欢声笑语让我们忘却了此时此刻身在异国他乡的侨民身份”“在国外还可以有这么多天南地北的华侨华人同胞一起过传统文化节日,真的很开心”大家说到。活动中,法籍友人谢歌文女士还进行了茶艺表演。

吉尔吉斯斯坦福茶驿站活动现场.jpg

吉尔吉斯斯坦福茶驿站活动现场

“铁观音、大红袍、白茶,味道真不一样,太神奇了”,当地时间9月10日,吉尔吉斯-俄罗斯斯拉夫大学的中文课堂里,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活动正在热烈进行。这是吉尔吉斯“福茶驿站”应邀走进校园,通过举办“博饼”茶话会,让当地大学生了解中华文化的一次交流活动。吉尔吉斯福建总商会会长林金电先生介绍到:“参加活动的100多位大学生,大部分都是吉尔吉斯斯坦人,我们和这些大学生们共度中秋,一起博饼,并给他们讲中国茶文化,介绍中秋节日由来,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原本预计2小时的活动,因为学生们的热情参与持续了4小时之久”。

阿根廷福茶驿站活动现场.jpg

阿根廷福茶驿站活动现场

“品福茶、尝月饼,穿汉服,写‘福’字……”历时2天的阿根廷首届中华美食节暨中国城中秋庙会于当地时间9月11日圆满结束。阿根廷“福茶驿站”现场亮相,助力福建走进阿根廷。在活动现场,“福茶驿站”特约合作单位阿根廷闽清同乡会邀请海外华侨华人和当地友人一同品鉴武夷山岩茶,共庆中秋佳节。

加拿大福茶驿站活动现场.jpg

加拿大福茶驿站活动现场

据悉,中秋前夕,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福茶驿站”于9月2日至4日参加第三届多伦多龙文化节,通过茶产品推介和茶文化的交流让当地民众更加深入地感受中华文化。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福茶驿站”将于9月26日举行“第二届全英闽籍华侨华人庆国庆贺中秋”活动。

 

(供稿:省侨联文化交流部 黄进义)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