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侨联法顾委莅临厦门思明区调研 为侨联用心用情维护侨益点赞

发布时间:2022-08-05 10:56: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做好依法维护侨胞权益工作,中国侨联法顾委副主任、福建省侨联法顾委主任方忠炳,福建省侨联法顾委副主任何鸣,福建省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孙恒一行莅临厦门思明区开展实地专题调研。

思明区侨联主席苏枫红详细介绍了维护华侨房屋权益、推进爱侨护侨、传承华侨文化的情况(陈燕铃摄).jpg

苏枫红详细介绍了维护华侨房屋权益、推进爱侨护侨、传承华侨文化的情况

在中山路百年经营侨批的华侨银行大楼里,思明区侨联主席苏枫红详细介绍了该楼修缮的前因后果。据悉,该楼在2003年被列为危房,虽取得翻修改造的立项审批,但在此后12年间受诸多因素影响无法进行施工。为服务“海丝建设”,讲好侨乡故事,侨联主动作为,多向发力、多措并举,历经多年终于推动了这座承载华侨记忆、华侨精神的建筑完成修缮,充分还原历史风貌,并在此建设侨批展厅。方忠炳高度肯定思明区侨联依法维护侨益所做的贡献,认为对华侨银行的保护及传承弘扬华侨精神是展现依法维护华侨房屋权益、推进爱侨护侨、传承华侨文化的生动实践、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典型案例。

听取了街道侨联主席许一心对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的介绍(陈燕铃摄).jpg

听取了街道侨联主席许一心对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的介绍

在鼓浪屿“侨胞之家”会客厅,以“新时代国内侨界群众维权需要及权益保护现状”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思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季昆对厦门侨房特点及落实侨房政策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思明区侨联常委、区侨联青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智霖汇报了区侨联依法维护侨益,创新“政府职能资源+侨联法顾委+侨党+律师专业团队”维护侨益新模式,成立“思明区侨胞法律服务站”,开通侨联维权工作连接政府公共法律服务“直通车”的工作情况,并围绕侨房文化保护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有效推动侨房权益保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鼓浪屿“侨胞之家”会客厅,以“新时代国内侨界群众维权需要及权益保护现状”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陈燕铃摄).jpg

在鼓浪屿“侨胞之家”会客厅,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在荣获“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全国优秀侨胞之家”的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听取了街道侨联主席许一心对展馆的介绍,让大家感受到华侨华人走向世界、通融中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辉煌历程。

厦门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中英,鼓浪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秋喜、思明区侨联青委会代表等参加调研。

 

供稿:厦门市思明区侨联  文/阮彬彬  图/陈燕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