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侨联召开庆祝建军9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16:06: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1日下午,福建省侨联在福建华侨主题馆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座谈会,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翁小杰,以及省侨联机关和省侨史研究中心退役军人参加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802105225.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了认识。

“因为当过兵,我由衷的感到自豪”“从部队到侨联,从保家卫国到大统战工作都是为了祖国的统一”“要不忘初心、保持本色,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要传承好革命军队的优良传统,努力为侨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各位退役军人围绕军旅生涯和侨联工作,用饱含深情、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忆过去、畅谈感想,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说出了对侨联事业发展的思考。

陈式海、翁小杰代表省侨联党组向机关和中心全体退役军人送上节日真诚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提出了殷切期望!

陈式海指出,今天是建军95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际形势复杂严峻,中央隆重举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具有特殊意义。95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保家卫国、浴血奋战,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培育形成了特有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座的退役军人在不同时期来到侨联工作,为侨联注入了新鲜血液,带动了侨联事业蓬勃发展。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展现了当代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良风采!

陈式海强调,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希望各位退役军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赓续红色基因,政治上立场坚定,积极营造侨联机关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讲协作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要发扬优良传统,工作上精益求精,注重创新、注重实效,努力成为侨联工作的实干家和侨胞侨眷的贴心人;要永葆军人本色,作风上敢于担当,在为侨服务中带好头、作表率,积极推动侨联事业发展,为新福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供稿:省侨联组织人事部  王世俊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