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侨联举办“国家宪法日”侨界普法 直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4:49: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3日下午,由福建省侨联主办的“国家宪法日”侨界普法直播宣传活动在福州成功举办。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省侨联顾问律师、北京市盈科(福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钟彬,福州市、鼓楼区侨联和法顾委成员以及归侨侨眷代表等近30人在线下出席活动,线上邀请海外闽籍社团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206143252.png

翁小杰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最大程度集中了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追求和共同信念,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启动年。大家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让广大干部群众普遍接受生动的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宪法和法治意识,充分调动广大侨联干部和法顾委委员开展普法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坚决维护宪法尊严。为确保“八五”普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三个“关键”:一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要带好头,坚持依宪执政;二要抓好侨界群众这个“关键人群”,让宪法走到侨胞身边、走进侨胞心里;三要抓好全媒体传播宣传这个“关键因素”,不断扩大宪法宣传的辐射力和影响面。

微信图片_20211206143252.jpg

活动现场,钟彬作《弘扬宪法精神 依法维护侨益》普法宣传专题讲座,对国家宪法、护侨法律法规进行全方位的细致解读。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大家在了解国家法律法规的同时,既可以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也会投入到普法的队伍中去,为身边人提供法律援助。

微信图片_202112061432521.jpg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通过福建日报社全媒体、东南网官方平台向全球直播,浏览量高达322.58万人。  

省侨联多年来积极联合司法部门和其他涉侨部门,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委员会、顾问律师队伍力量,综合运用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杂志简报等新闻媒体,通过举办法律服务进侨企、宪法精神进机关、侨法宣传进社区和知识竞赛、普法宣传月(周)等系列活动,对涉侨“两法一例”进行广泛的阐释宣传,促进侨法的贯彻落实。

福建省2021年“普法宣传周”启动暨“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专门报道省侨联主办的“国家宪法日”侨界普法直播宣传活动。

 

(供稿:省侨联权益保障部 孙恒)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