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厦门大学侨联第十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3 16:40: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1日,厦门大学侨联第十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举行。厦门大学校长张荣,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秘书长朱根娣,厦门市侨联主席陈俊泳,厦门大学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等出席。

8f6c574249ff0d026775be87f830b01.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厦门大学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十届委员会,程璇当选为主席,黄冠华、洪海征、朱宇当选为副主席,余安旖当选为秘书长。

张荣指出,自1981年创立以来,厦门大学侨联广大会员在各自专业领域不断展现新作为新风采,取得了积极成效。他表示,厦门大学已迈进了新百年,校侨联历史也翻开了新的一页。厦门大学侨联要在新一届委员会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领航,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强化思想引领,把握正确方向,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广大会员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强化服务意识,在倾听侨声、维护侨益、解决侨忧上持续用力,积极开展实践调研,努力解决好侨胞侨眷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好侨胞侨眷的“贴心人”,打造品牌活动,搭建厦大侨联和厦门市侨商会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侨联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弘扬“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以侨为桥,充分发挥优势特色,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任务,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厦门市“两高两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陈式海与侨界群众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体会。他表示,在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厦门大学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福建侨界的一件喜事,也是厦门大学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的一次盛会。多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帮助下,厦大侨联充分发挥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人才集聚的优势,着力推进“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做到精准发力、打造品牌,进一步拓展和延伸了高校侨联事业,产生了倍增和聚合效应,达到了多方共赢效果。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厦门大学建校百年,我们要站在新的时代方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传承“嘉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发挥特长优势,挖掘新侨智,争取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希望厦大侨联继续发挥人才荟萃优势,着力推进“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引导海外校友和归侨侨眷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程璇代表新当选的侨联班子成员讲话。她表示,厦大侨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及时总结提炼过去四十年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保障权益、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的创新性、实效性;要大力推进高校与侨商侨企的产学研合作,建设好闽侨智库厦门大学研究中心,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作出厦大侨联新的更大贡献。

100919a28cd108fe5f78f175d4a8da9.jpg

据悉,厦大侨联于1981年12月成立,是全国高校较早成立的侨联组织。现有在册会员120多人,侨居国覆盖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美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


(供稿:文/省侨联、厦门大学;图:厦门大学侨联)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