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侨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15:27: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30日下午,福建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就省侨联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主持,省侨联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1125723.jpg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总纲领总遵循,聚焦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擘画了福建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凝聚了信心、汇聚了力量。

会议要求,省侨联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精心组织安排,认真传达学习,迅速掀起贯彻热潮。把全省侨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高质量的侨联工作,服务福建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省侨联工作实际,抓好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一是在传达学习上下功夫,坚持“三个强化”,掀起学习热潮。强化党组成员率先学,强化支部书记带头学,强化党员干部全面学,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融合起来,深入系统、融会贯通、学懂弄通。二是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坚持“四个借助”,掀起宣讲热潮。借助各级侨联组织深入宣讲,借助海外侨团重点宣讲,借助挂钩联系单位(点)重点宣讲,借助网络平台系统宣讲,大力宣传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党代会精神成为激励广大侨界群众干事创业的方向指引和力量源泉。三是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五个结合”,掀起落实热潮。结合党史教育抓思想引领,结合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保重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解疑难,结合支部“达标创星”强堡垒,结合打造新风正气树“名片”,凝聚闽侨力量,助推新福建建设。

会议强调,正值年终岁末,省侨联要认真梳理年度工作,进一步理清和筹划明年的工作思路、举措,深入总结“党建聚侨心”“百侨帮百村”“福建侨胞之家”“合力维权全面维权机制”等特有的工作品牌,主动对标省党代会精神,找准结点、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多举并进,不折不扣将省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供稿:省侨联机关党委 管国斌)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