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爱国侨领胡国赞先生追思会在三明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8 10:44: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4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国赞先生追思会在三明举行,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冠华等与胡国赞先生生前好友、亲属近百人出席了追思会。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中共三明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等敬献了花篮。

胡国赞先生追思会现场.jpg

胡国赞先生追思会现场

陈式海在讲话中说,胡国赞先生是省侨联的老朋友,他热心公益事业,长期以来积极参与省市各级侨联组织开展的扶贫助学活动,到过福建许多贫困乡村,为改善侨界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与卢文端、林广兆先生等一批爱国爱港知名人士一道,为促进两岸交流,推动中菲、中日民间交流做了大量工作。胡国赞先生的一生是坎坷的一生、勤劳的一生、拼搏的一生、也是成功的一生。他是侨界的榜样,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讲话.jpg

陈式海讲话

黄冠华说,胡国赞先生1958年举家从安溪迁至三明,1979年移居香港。事业有成后,回三明创办企业。胡国赞先生热爱祖国,积极参加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呼吁世界各地的胡氏宗亲,团结一致,反对“台独”,维护祖国和平统一;他热爱三明,多次携子女来三明祭祖,教育子女要为三明发展做贡献;热心公益,积极在内地开展捐资办学、扶贫助困等公益活动,捐款达1.1亿元。

中共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冠华讲话.jpg

黄冠华讲话

受捐赠单位代表、三明市三元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邓肇玖,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树萌先生等先后发言,追思胡国赞先生爱国、爱乡、爱家的感人事迹,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胡国赞先生长子胡总营先生代表亲属答谢。

胡国赞先生是旅居香港、菲律宾的著名爱国人士,曾担任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主席、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永远荣誉会长、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会长、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名誉主席、香港金龙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等职。

 

 

(供稿:三明市侨联  陈志忠)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