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赤子情怀》百年红色专题片和文集首发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5 10:03: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14日,《赤子情怀》百年红色专题片和文集首发启动仪式在福建华侨主题馆举行。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清,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琳,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章锦德,以及专家学者、侨界代表出席首发仪式。

1.座谈.jpg

座谈会

陈式海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侨联以“赤子情怀”为主题,精心制作一部专题片、出版一本文集,举办一次摄影展,深入挖掘福建爱国华侨百年来追寻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与祖国人民肝胆相照的生动感人故事。省侨联与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联合制作的《赤子情怀》红色专题片,对于宣传华侨贡献,弘扬华侨文化,意义重大。他希望双方深化合作,继续弘扬以陈嘉庚先生为代表的闽籍华侨爱国革命奉献精神,为讲好福建华侨故事、传播福建声音作出更大贡献。

梁章林表示,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充分发挥党媒政网优势与专业团队优势,与省侨联联合制作《赤子情怀》专题片,这是继去年6月集团与省侨联共同打造《闽侨之窗》电视专区后,双方合作关系的又一深化与推进。《闽侨之窗》电视专区上线以来,积极展示华侨文化、弘扬爱国华侨精神、宣传福建知名华侨人物事迹,受到侨界好评。希望今后双方创新合作模式,打造媒体深度融合新样本,用融媒体平台助力侨务宣传。

国家一级作家、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理事黄安榕, 闽侨智库福州市委员会专家林无,集友银行福州分行行长王柏森等纷纷表示,闽籍爱国华侨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所作出的英勇壮举和感人事迹,值得广泛宣传,大力弘扬。今后,一定要继续挖掘华侨故事,积极讲好闽侨故事、传播闽侨声音。

2.赠送专题片和书籍.jpg

侨胞代表赠送《赤子情怀》专题片和文集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一同观看了《赤子情怀——福建华侨爱国革命百年历程专题片》,向侨胞代表赠送《赤子情怀》专题片和文集,并为《赤子情怀》闽籍侨胞百年爱国故事摄影展揭牌。

3.揭牌.jpg

为《赤子情怀》闽籍侨胞百年爱国故事摄影展揭牌

据介绍,专题片《赤子情怀——福建华侨爱国革命百年历程》将上个世纪初至今的百年风雨历程,熔炼为初心、烽火、新生、浪潮、逐梦五个篇章,全景式展现了百年来福建华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专题片引用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其中许多珍贵的图片、照片首度以电视专题片的形式披露,同时还独家采访了经历过抗战烽火的归侨老党员和新中国成立后的老一辈侨务工作者,让本片同时具备了口述历史的独特价值。

4.参观图片展.jpg

参观图片展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省侨联副主席、佳信海坛控股集团董事长林正佳,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章林,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林高星;省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林建华;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陈清泉;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石忠胜;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陈克辉;福建日报东南网美国站站长王艳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省侨联、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5.合影.jpg

合影



(供稿: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黄新萍)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