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创业中华、侨聚八闽”,这场大会上侨商侨企代表都说了啥

发布时间:2021-09-04 13:17: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以“创业中华、侨聚八闽”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今天(9月3日)下午在福州开幕。

200多位知名侨商侨企代表齐聚有福之州,共谋发展、共话合作。侨商代表许荣茂、谢国民、陈江和、林宏修、吴华新、郑立谋进行现场发言和视频发言,分享投资在福建、奉献在福建的生动故事。

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 许荣茂:推动侨商在助力福建创新发展方面大有可为。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十四五”时期,我们国家再向前走,必须靠创新,科技创新是福建发展的重要驱动。当前福建省在提升科技创新方面下大功夫,侨商企业要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所作为,创新要素加速向福建流动,为福建发展注入一股“源头活水”。

正大集团董事长 谢国民:中国的发展,福建的发展,为广大侨商提供了很大的投资机会。我们正大集团将按照“利国利民利企业”的三利原则,继续在福建加大投资力度,确保食品安全,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作出更大贡献,推动福建现代农业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

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 陈江和:目前,中国大陆已经成为金鹰集团最重要的战略发展基地。到“十四五”末,在福建和其他省市的总投资将超过1000亿人民币。作为海外华商,我们热爱中国,了解中国,关心中国。为家乡的繁荣,为祖籍国的昌盛,为中国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是企业社会责任的要求,也是血脉相连的结果。

融侨集团董事长 林宏修:以侨引侨,以侨引台,努力助力家乡实现经济发展。融侨集团积极融入国家的战略,与祖国的改革开放同步,成为一家全产业、综合性外商投资企业。融侨传承至今已是三代人,扎根家乡,回馈社会,吾辈责任在肩,必当全力以赴,恪尽职守,传承华侨爱国奉献精神,继续为祖国创造繁荣、为社会创造价值。

福建永荣控股集团董事长 吴华新: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调研,为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侨胞搭乘中国经济发展“顺风车”的信心,同时也为侨商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多机会和选择。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我认为,只有立足自身,把国内大循环畅通起来,才能有利于更好地推动国际循环,形成双循环互动。

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公司董事长 郑立谋: 创业十三载,我见证了我省生物医药产业从“小而散”到“精而美”的蜕变,虽还不够强大,但朝气蓬勃;展望未来,我们应该聚焦我省生物医药特色产业,通过招商、引资、引才,引进和培育更多“隐形冠军企业”,做大做强生物医药特色产业。作为一名侨商,我希望能继续发挥“侨”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更多侨界人才贡献绵薄之力。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