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省侨联:打好“侨”牌办好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15 10:29: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福建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在福州举行的“侨连五洲·建功八闽”侨界青年奋进新时代主题论坛得到了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好评和肯定。该论坛是省侨联引导侨界力量服务新福建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侨联突出侨的特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同心抗疫暖侨惠侨”“引进侨资侨智侨力”“双联双帮助力乡村振兴”“学党史研侨史办实事”等四项重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侨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过程中,省侨联注重上下联动、凝聚系统合力,相继展开侨与建党百年的专题调研、侨杰宣传、书画笔会等,活化了学习教育载体;到各设区市征集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的引资引智意向项目,促进侨资侨智回归福建;举办“寻根之旅”网上夏令营,弘扬“嘉庚精神”;助力长乐区猴屿乡正式挂牌福建华侨房屋保护和开发中心;与福州、厦门等地侨联建设“校地侨联党建智库联创”品牌;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开展“侨爱心·光明行”眼健康公益项目;支持泉州市侨联上线试运行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与此同时,省侨联还和其他单位横向联建,实现资源共享:发动来自10个国家的“嘉庚精神”研修班学员为松溪县郑墩镇南坑村捐赠21.8万元,建设村民议事亭;为南坑村提供无息产业帮扶周转资金50万元,帮助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提质增产,助力乡村振兴;协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百侨百企科教助学”活动;协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举办新冠疫苗科普讲座,联系医学专家连线指导科学防疫,支援疫情反弹国家的抗疫工作。

下一步,省侨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落实“四项重点任务”,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展示侨联机关的良好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