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赴厦门、漳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0 09:03: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7日至8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前往厦门、漳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带侨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等内容开展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510084709.jpg

在厦门,隋军一行赴厦门华侨博物院调研,参观了“华侨华人展”“陈嘉庚珍藏文物展”等主题展区,详细了解陈嘉庚先生倡办华侨博物院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5100847091.jpg

在漳州东山岛,隋军一行来到谷文昌纪念馆,瞻仰谷文昌同志雕像并敬献花篮,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

在漳州常山华侨农场(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隋军一行考察了常山华侨博物馆、常山管区侨胞之家、常山华侨农场旧部和柘林管区,了解常山侨联组织建设情况,并与开发区领导、基层侨联干部和侨胞代表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510085444.jpg

在座谈会上,隋军指出,常山华侨农场因侨而生、依侨而兴、为侨服务,在过去68年里走出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下一步工作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立足农场实际,统筹兼顾周边区块发展,高水平高标准编制好发展规划,优化产业结构,突出侨的特色,积极招商引资,推动开发区更快更好发展。要弘扬侨文化,打好“侨”牌,坚持以文化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侨文化的内涵,提高品质、扩大影响,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凝聚侨心、汇集侨力。要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动“两个建设”,构建“两项机制”,织好“两张网”,建设好“侨胞之家”,真正让基层侨联组织活跃起来。要加强侨界思想引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侨心向党的光荣历史,特别是重视做好农场年轻一代的培养教育,不忘侨的特质,弘扬嘉庚精神,传承家国情怀。

陈式海指出,常山用近70年的时间完成了从华侨农场到华侨开发区再到华侨城的三步走,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传承好华侨文化,突出常山东南亚华侨“美食、舞蹈、体育”的三大文化元素特点,进一步把侨的优势和资源发挥好、运用好、传承好。要加强基层“侨胞之家”建设,以侨二代、侨三代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拓展海外联谊工作,结合常山华侨农场建场70周年为契机和纽带,针对性开展相关活动。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用好与海外13个国家和港澳地区的侨胞资源,进一步凝聚侨资侨智侨力,推动乌山天池、工业园区转型等建设。

隋军一行还考察了厦门气象天文科普基地、漳州旗滨玻璃有限公司、侨资企业大东石化公司等。

在闽期间,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会见了隋军一行。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漳州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文团,厦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俊泳,漳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智勇和有关区县、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省侨联组织人事部 王世俊)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