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省侨联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15:0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1日上午,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清、副组长林峰一行来到省侨联机关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俊德,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机关党委全体同志参加座谈。

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委托,林俊德汇报了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一是突出三个强化(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署落实、强化制度保障),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学习教育责任;二是坚持三个覆盖(人员全覆盖、内容全覆盖、进程全覆盖),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内容上充实侨的内容、模式上搭建侨的平台、内涵上融入侨的元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同时分析了省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扎实抓好专题学习、认真组织专题宣讲、开展好组织生活会、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打算。

朱清指出,省侨联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并细化清单促落实,抓的很紧,抓的很全面,抓的很有特色,抓的很严实。他认为,省侨联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大局,融合“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积极筹备中国(福建)侨商投资大会等,助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体现了侨的特色,突出了侨联的作为。特别是陈式海同志能迅速部署落实学习方案、率先到基层上党课谈学习心得、带队下基层宣讲,表率作用发挥的很好。他说,省侨联分析的存在问题很中肯,提出的下一步安排比较深,体现了加强自身建设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省侨联党组的政治站位。

朱清对省侨联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4点建议:一要突出理论学习的重点,特别是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等规定动作,提升理论水平;二要突出党组和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增素养、谈心得、作宣讲、上党课、办实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依据和检查学习教育效果的重点内容;三要注重党史和侨史的结合,学党史、忆侨杰,大力弘扬老一辈华侨的爱国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行动自觉;四要认真梳理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在自身建设上重点解决机关干部职工迫切需要解决的疑难问题,在服务对象上重点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侨忧,在社会义务上重点解决共建社区、挂钩帮扶村的实际困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省侨联机关党委 管国斌)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