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金砖国家华侨华人创新合作座谈会在厦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3 15:10: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活动现场_副本.jpg

活动现场

4月21日下午,金砖国家华侨华人创新合作座谈会在厦门举行,来自金砖国家的30多位侨领侨商欢聚厦门,共叙情谊,共商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受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委托,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出席并讲话。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张瑶,厦门市领导黄文辉、张毅恭、林建出席座谈会。

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讲话.jpg

陈秋雄讲话

陈秋雄代表厦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厦门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始于侨、兴于侨,广大侨胞是厦门改革发展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建设金砖创新基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厦门的特殊关怀和高度信任,是厦门的重大使命、重大责任、重大机遇。经过近半年努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三大领域,本着“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的原则,按照“双边促多边,民间促官方”的路径,在充分考虑金砖规则的基础上,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走深走实。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深化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大局多作贡献。

陈秋雄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打好“侨”牌,尽最大努力为广大侨胞积极参与祖国建设、助力厦门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希望各位侨领侨商坚守爱国爱乡情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厦门各项事业发展,为厦门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讲话。.jpg

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讲话

陈式海感谢厦门市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创造了许多有利条件,搭建了侨胞施展才干、发挥作用的平台。他表示,闽侨一直有着敢闯敢试精神,侨应该在金砖国家合作伙伴构建中有所作为、有所参与。他向侨商侨领提出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吃透金砖国家合作伙伴关系精神,深入了解厦门提供的创新创业条件,寻找融入机会;二是积极挖掘市场,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都是人口大国、资源大国,市场广阔,潜力巨大,要以敏锐精神、钉钉子精神,不断拓展新的商机;三是实现互利合作,经贸交往、人文交流是双向互利的,对伙伴国家也有助力,要发挥侨胞桥梁纽带作用,结伴结缘,形成互利局面;四是狠抓落实,此次会议只是一个起点,交流合作要持续进行。他强调,各级侨联、侨商会要服务好,努力牵线搭桥、联谊交流,把落实工作做好、做到实处。

侨商代表发言02.jpg

侨商侨领代表发言

侨商代表发言01.jpg

侨商侨领代表发言

会上,侨商侨领代表虞安林、严秀成、沈木辉、林宝明、郑光添、陈緂、姚明、杨天峙、陈清、陈朱金、胡精沛等重点围绕金砖创新基地建设踊跃建言献策。大家表示,此次座谈会为广大侨胞深入参与金砖创新基地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他们愿意为祖国和家乡发展、为金砖创新基地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此次会议是金砖国家华侨华人创新合作对接会的环节之一。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的重要批示精神,聚焦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三大领域合作,动员华侨华人参与“一带一路”和“金砖”创新基地建设,也是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的前期配套活动之一。


(供稿:东南网 王文青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