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省侨联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31 16:42: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30日,福建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的要求。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轮流研讨发言,二级巡视员等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福建省侨联习总书记来闽讲话精神.jpg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国两会结束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回到曾经工作17年半的福建考察调研,发表重要讲话,对福建情况如数家珍,充分体现了对福建工作的一贯关心关怀。特别是习总书记对福建发展提出的“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四方面要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四项重点任务,既是一种肯定和鼓励,更是一种希望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落实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与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辅导讲座等相结合,坚持侨联作为党领导的一级人民团体的特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侨联要悉心感悟、用心思考、专心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于侨的特点和优势,注重探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这一重要和永恒的课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研究侨史,发挥华侨爱国精神在培本固原筑牢根基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引进侨资侨智侨力,发挥华侨华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发挥华侨华人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华侨华人在传播中国好声音中的重要作用。

 

(供稿:省侨联机关党委 乔声)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