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陈式海: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 共推新福建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04 10:03: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3月4日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接受新华网独家连线。陈式海提出了学侨史、聚侨力、弘扬华侨爱国主义精神的提案。他认为,华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华侨精神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取向。当前学习弘扬传承华侨精神,深刻领会华侨的赤子情怀,可以使广大干部群众、青年一代以及华侨新生代从中汲取爱国与奋斗的力量,进一步凝聚共识,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直接行动。

对此,陈式海建议:第一,要把学习华侨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华侨爱国拼搏奉献的精神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华侨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计划投身祖国和家乡建设的使命担当;第二,让华侨爱国主义精神的内容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让更多青年一代了解华侨史、了解华侨爱国主义精神,汲取榜样的力量;第三,对侨乡、著名的华侨故居等场所分级别进行调查和保护。

陈式海说,福建十分重视华侨的贡献和发挥华侨的作用,大力开展“引侨资、引侨智、引侨力”工程。今年将举办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吸引更多的侨胞投身新福建建设。

 

(来源:新华网  陈丹)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