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迎来第五批社团入驻

发布时间:2021-02-25 11:14: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24日,厦门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和厦门市侨联在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以下简称“联络总部”)举办第五批社团入驻恳谈会暨侨捐仪式,来自英国、美国、阿根廷、菲律宾等国家的8个华侨华人社团加入了这个大家庭。自此,联络总部入驻的华侨华人社团总数达91个,来自世界46个国家和地区。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何秀珍,厦门市侨联主席陈俊泳等出席并致辞。联络总部的部分入驻社团负责人及代表参会。会议由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主持。

恳谈会现场_.jpg

恳谈会现场

陈式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侨与中国共产党命运相连、荣辱与共。侨联组织要学习、调研华侨为了国家救亡、民族解放的光荣历史,进一步了解一代代华侨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的品格,弘扬华侨爱国、拼搏、奉献精神。他希望,厦门成为研究华侨历史、凝聚侨心侨力、弘扬华侨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实践基地;继续关心海外侨胞的健康安全和生存发展,大力开展暖侨行动,继续优化疫情常态防控下与海外侨团代表人士常态化联络联谊,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对海外侨胞的关心体现到一项项服务中去。希望联络总部能够发挥平台作用,引导来自更多国家和地区入驻侨团的大力参与,为海内外侨胞寻找商机、投资福建多做贡献。

恳谈会后,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会见了在厦入驻联络总部社团负责人和部分在厦侨领侨商代表。张毅恭表示,统战部、侨办、侨联是华侨华人的“娘家”,工作人员就是大家的服务员。牛年伊始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想听听大家对新的一年统战工作、“侨”的工作有什么好的想法和建议,哪些地方需要发力,哪些地方需要改进,从政策协调、项目引荐、人才开发三个方面精准发力,切实按照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的要求,做好大团结大联合的文章,实现双向共赢。

何秀珍在讲话中提出,希望广大华侨华人能继续发扬爱拼会赢、爱国爱乡的精神,一要聚焦推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更好地发挥以侨引商、以商引商作用;二要更加关注华社二三代培养,厚植根脉继承;三要着眼海丝战略支点城市建设,夯实固有的联络总部这一工作平台,进一步当好厦门与世界各地华侨华人间的桥梁,当好侨商侨领、侨胞侨团的贴心人。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将一如既往稳步推进新时代侨务工作,做好安侨暖侨工作,关心、关注、支持联络总部,与市侨联一起,尽心尽力将联络总部这个平台打造成侨胞温暖的家。

陈俊泳肯定了近年来联络总部相关工作的成效,并提出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发挥平台桥梁作用,助推民间外交联谊;发挥资源聚集优势,助推“两高两化”城市建设;融入“爱心厦门”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侨领曾佳龙向厦门市慈善总会彩虹基金捐赠100万元人民币_.jpg

曾佳龙向厦门市慈善总会彩虹基金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第四批入驻的菲律宾漳厦龙同海总会·商会理事长曾佳龙向厦门市慈善总会彩虹基金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厦门市大同小学图书馆的建设。1966年至1972年曾在大同小学就读的曾佳龙说,海外华侨华人心系家乡、心系祖(籍)国,此次捐赠既是感恩回馈母校,同时也希望能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颁发抗疫捐赠证书1_.jpg


颁发抗疫捐赠证书2.jpg

颁发抗疫捐赠证书

2020年,大批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侨领积极参与抗疫捐赠,其中也包括54家入驻联络总部社团。借此机会,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向他们颁发了抗疫捐赠证书。

恳谈会结束后,省侨联、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共同举办了2021年侨领侨商新春座谈会,近40位侨领侨商代表参加,围绕聚焦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以及全力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和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交流。


(供稿:厦门市侨联 文/肖家豪, 图/ 陈嘉新)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