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省侨联领导会见旅日专家横泽秀

发布时间:2021-02-24 11:3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22日上午,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前往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出席同日本X-Robot技研株式会社研究所所长、旅日华侨横泽秀的座谈交流。

翁小杰同横泽秀一行座谈交流.jpg

日本X-Robot技研株式会社在横泽秀所长的带领下,通过浙江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牵线,有意同福日股份及相关设区市政府开展合作,在闽选址建设中日国际智慧科技产业园。福日友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引入方,具体负责落地对接工作。

翁小杰高度评价横泽秀长期致力在中国转化人工智能应用成果,协助攻关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国内制造业跨代升级的家国情怀,并向他介绍了中国侨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拟联合举办“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的情况,认为其意向合作项目精准契合“先进制造业”的大会招商方向,表示将积极为项目在福建的落地洽谈提供支持协助。

翁小杰同福日电子领导与横泽秀合影.jpg

横泽秀感谢福建省侨联和福日股份给予其科研团队及项目的关注与重视,表示将选择好符合福建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的项目切入点,尽己所能做好日本先进制造业成果在闽的转移转化工作,通过提供全产业链、供应链和打造系统与集成化的智能制造工具解决方案,为福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X-ROBOT 技研株式会社成立于2015年,集团以日本先进技术为基础,以广岛研究所为核心研究开发基地,将研发最先进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作为目标,从事机器人的研发、制造、集成、销售、培训,产学研为一体,是覆盖智能装备整个产业链的集团企业。


(供稿:省侨联基层建设部 黄晨)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