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省侨联迅速部署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9 14:57: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日前,福建省侨联针对中国侨联、福建省政府将共同举办的“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积极采取措施,迅速部署开展前期项目对接工作。全省各级侨联迅速行动起来,明确领导分工负责,积极争取各级发改、商务、工信等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充分发挥各级侨商会作用,广泛联系侨商,深度了解侨商投资意向,特别是利用春节期间侨胞返乡的时机,广泛收集参会、投资意向信息,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同时,省侨联还确定专人分工分片联系对接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侨联,定期征集项目对接信息。

 会议现场_副本.jpg

2月8日下午,省侨联召开“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筹备会议,主席陈式海、副主席翁小杰、二级巡视员吴武煌等参加会议。翁小杰就会议情况和省侨联前期准备工作做了介绍,指出本次活动是对各级侨联招商引资、发挥侨智侨力的一项能力大检验。与会人员就大会筹备工作积极献言献策。

陈式海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把本次大会办好。省委尹力书记去年底在晋江召开的全省侨胞侨商座谈会上指出,“十四五”时期,省委省政府将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扎实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这些为侨胞侨商带来了新机遇新空间。广大侨胞在闽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充分发挥侨胞侨商在经贸合作、融通内外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二要早日启动,提前预热,在春节前启动工作准备;三要主动对接,与有关厅局、地市、外省侨商会主动对接;四要加强分工协作,协调好侨联与其他部门的协作关系,同时明确侨联内部分工;五要注重成效,围绕推动一批质量高、规模大、带动性强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投资项目落户福建,同时也欢迎科技型先进小企业落户福建,掀起侨商投资福建新热潮。


(供稿:省侨联经济科技部  林遵、林嵩)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