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州市侨联2020年度信息工作培训推进会在闽清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30 14:57: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27-28日,福州市侨联2020年度信息传播与侨情专报工作推进会在闽清举行。各县(市)区侨联负责人、信息工作负责人及信息员,闽侨智库福州委员会、闽侨智库福州大学、闽江学院研究中心成员,及市侨联机关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注重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相结合,邀请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主任吴厚才作题为《坚持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 推进侨联宣传思想工作上新水平》的授课;特邀省委办公厅原副巡视员刘文森作公文写作专题讲座。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黄建兵主持培训会议。

吴厚才作题为《坚持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 推进侨联宣传思想工作上新水平》授课.jpg

吴厚才作题为《坚持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 推进侨联宣传思想工作上新水平》的授课

培训中,吴厚才围绕“谁在说”“对谁说”“说什么”“在哪说”“怎么说”五个“说”,详细阐述了侨联信息传播和专报工作的使命、方向、原则、途径和举措,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着重介绍了侨情专报及经验类材料的撰写方法。刘文森以精深的理论功底、高层次的站位格局、鲜活的经验事例,讲授了四大公文常用文种“通知”“请示”“函”“纪要”的写作要求及其注意事项,并就总结类报告的写作进行深入的剖析讲解。他强调,公文写作要有规范意识、大局意识、问题意识,切实把握文种规范、准确适用要求,以辩证的、全面的、发展的观点指导公文写作。

刘文森作公文写作专题讲座.jpg

刘文森作公文写作专题讲座

黄建兵表示,2020年来,福州市侨联着力做好信息专报工作,多篇信息通讯被中央统战部官网、福建日报、中国侨联公众号、中新社、中国侨网等主流媒体采用,多篇侨情专报被中国侨联、省委办等上级部门各刊型采用,成绩突出、成效显著。他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侨联的信息传播和专报工作依然呈现发展不平衡、层次水平不高、积极主动性不足的问题,全市侨联系统干部职工文字工作的整体能力水平,离上级的要求和侨界的期待还有一定的差距。他希望各县(市)区侨联、市侨联机关干部职工、智库成员要珍惜学习培训的机会,强理论、精业务,带着问题学、带着职责使命学,认真学习、仔细揣摩、消化吸收专家授课内容,用培训所学指导工作指导实践,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推进侨联信息传播和侨情专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开明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jpg

王开明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会议期间还组织与会人员参加了福州侨联海外联谊研修班,听取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开明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供稿:福州市侨联 唐宜)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