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众创空间协会成立侨联组织

发布时间:2020-11-23 09:36: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9日上午,福建省众创空间协会在福州软件园创客谷举行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协会侨联成立大会。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省科技厅原副巡视员黄国柱以及30多位侨界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省众创空间协会第一届侨联委员会委员和领导班子,美国侨眷、福建阳光能量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斌当选主席,大嶝科创创业服务基地董事长谢双安、福州聚优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峙当选副主席,省众创空间协会副秘书长孙喜燕当选秘书长,红茶创客空间董事长魏文生、福建特力林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CEO林浩辉当选荣誉主席。    成立大会上,翁小杰、黄国柱、陈秀斌共同为协会侨联揭牌,翁小杰、陈秀斌分别向当选的协会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委员颁发证书,宣告作为省侨联直属团体会员的首家全省行业性社会组织侨联正式成立。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翁小杰代表省侨联致辞,介绍了侨联组织的发展历程及其秉持为侨服务宗旨,围绕贯彻“两个拓展”方针、履行六大职能、落实“两项机制”,深入运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国内和国外“两种资源”,积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开展引资引智工作的概况,并对福建海外侨情的新情况新变化作了分析解读。翁小杰说,在众创空间协会成立侨联组织,有利于推动侨界人才、科技、资金和项目资源的流动共享与成果对接,精准搭建面向海归人才的服务平台,形成人民团体和协会组织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创业企业孵化成长的常态机制及工作合力,深度团结众创领域的新侨和留学归国人士,共同致力于助推新时代新福建的高质量发展超越。翁小杰希望协会侨联坚持以党建带侨建,充分发挥业缘纽带优势,在帮助新侨人才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善谋善为、善做善成。

翁小杰副主席为协会侨联揭牌.jpg

翁小杰为协会侨联揭牌

陈秀斌代表协会侨联发言,表示将在省侨联的指导下,乘势而上,加强服务型、创新型、链接型党支部建设,深入实施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积极策划开展旨在推动海外高新科技成果入孵转化以及促进人才项目精准对接的各类活动,努力为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创造提供全要素、全链条支持。

向荣誉主席颁发聘书.jpg

向荣誉主席颁发聘书

会上,省众创空间协会侨联荣誉主席魏文生讲述了回国创业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和青年创业者们同心共圆中国梦的良好愿景。协会还举办侨智创业沙龙,侨界青年企业家们畅谈协会侨联成立后的工作构想,并交流分享创业体会。

当选的协会第一届侨联委员.jpg

当选的协会第一届侨联委员

福建省众创空间协会成立于2016年3月,是全国首家成立的省级众创空间行业协会,现有众创空间会员单位150多家,第三方服务机构近10家,创投机构10多家,创业导师近百名,先后入孵中小企业达到5000多家,为海外人才自主研发项目的落地转化提供了双创支撑载体。2017年以来,协会多次与省侨联合作,共同承办“中国·福建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参与协办“创业中华——新侨创新创业对接交流会”“侨智沙龙”“送投资机构进企业”等多项活动。


供稿:文/省侨联基层建设部黄晨,图/林珍)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