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校地侨联党建智库联创”第3站: 省侨联宣讲五中全会精神进闽江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3 14:41: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2日下午,闽江学院统战部举办统战信息工作培训会,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考察时重要讲话、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统战信息工作培训。

培训现场_副本.jpg

福建省侨联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吴厚才等应邀出席,开展共学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为学校专家学者授课。这是福建省侨联宣讲五中全会精神进入高校的第1个,是省侨联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校地侨联党建智库联创”品牌活动的第3站,是闽侨智库闽江学院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举办培训会的第1场。

吴厚才围绕“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在高校智力向建言资政转化上蹚新路”的主题,用10、1、2、1、5、6、9、12等数据宣讲了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提出了针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调查研究、分析判断、建言献策的希望,并从5个方面介绍了《侨情专报》等统战信息工作的概念、结构、类型以及写作的重点、难点、技巧,把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五中全会的要求和统战信息的方向有机结合起来,助力高校专家学者更好建言咨政,提升为高校服务、为中心大局服务的水平。

闽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元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入学习,精心谋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抓好“大学习”,确保走深走实。二要以侨为桥,发挥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侨联组织优势,积极凝聚侨胞侨友尤其是侨界新生力量,打好“侨”牌,架好各界专家学者与侨联的“桥”,同圆共享中国梦。三要把握重点,精准建言。深入学习全会提出的任务要求,与省、市、校发展目标有机融合,围绕推动校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加强调研、精心采编,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合影_副本.jpg

闽江学院统战部部长路琴,研究生处处长潘辉,经管院党委副书记乐上泓,侨联主席陈成栋,以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校侨联、其他统战团体部分成员及闽侨智库研究中心成员等参加。

 

(供稿: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吴厚才、黄新萍)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