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中国侨联第九期海外联谊研修班暨福建侨联第二期“嘉庚精神”研修班在厦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30 15:43: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开班仪式.jpg

开班仪式

由中国侨联和福建省侨联共同主办,厦门大学、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承办,厦门市侨联协办,福建富闽基金会大力支持,第九期海外联谊研修班暨福建侨联第二期“嘉庚精神”研修班开班仪式3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厦大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陶涛,厦门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秦红梅,以及来自菲律宾、日本、德国、加拿大、美国、南非、澳大利亚等五大洲37个国家(地区)的59位侨胞参加。厦大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艺主持开班仪式。

厦大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院长陶涛致辞.jpg

厦大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陶涛

陶涛介绍了厦门大学与陈嘉庚先生的深厚渊源,以及厦大海外教育学院自创办以来取得的优秀成绩。他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厦门大学作为陈嘉庚先生倾资创办的一所国家重点大学,有责任、有义务、有条件在推动新时代侨务工作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此次为海外联谊研修班量身定制的课程能为各位学员带来知识的饕餮盛宴。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代表省侨联致辞.jpg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代表省侨联致辞

张瑶代表福建省侨联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宣读了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的开班贺函。陈式海在贺函中表示,此次研修班在嘉庚先生创办的厦门大学举办,意义特殊。衷心期盼各位学员大力弘扬“嘉庚精神”,积极构建“和谐侨社”,继续投身抗疫斗争,主动参与家乡建设,让为国家作贡献、为民族谋复兴的家国情怀成为新一代侨领的初心使命。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代表中国侨联致辞.jpg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代表中国侨联致辞

朱柳代表中国侨联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广东视察时,对侨胞情怀和贡献给与了很大的肯定。在这个时期参加“嘉庚精神”研修班,具有特别的光荣。真诚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进一步提升谋划做好侨社工作、做强自身事业的能力水平,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构建海外和谐侨社、同圆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01合影.jpg

合影

本次研修班为期一周,将邀请外交部领导和厦门大学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华侨旗帜陈嘉庚、疫情常态化下的世界经济与金融市场、中华礼仪的特点与应用规范、台海局势与国家统一前景、永远在路上的中国领事外交工作、新时代华侨华人的使命担当与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一带一路”倡议深度解读等。研修期间,学员们将赴陈嘉庚纪念馆、厦门华侨博物院、大嶝岛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还将举办以“弘扬抗疫精神,构建和谐侨社”为主题的学员论坛,发表共同倡议,号召广大海外闽籍华侨华人胸怀天下、心系家国,在推动共建和谐侨社发展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供稿:福建省侨联联谊联络部 林崇)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