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重温习总书记回信 云游陈嘉庚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10-17 08:35: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20年10月17日是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六年前的今天,在陈嘉庚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厦门市集美校友总会回信,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弘扬“嘉庚精神”,深怀爱国之情,坚守报国之志,同祖国人民一道不懈奋斗,共圆民族复兴之梦。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全文如下——

值此陈嘉庚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我谨对陈嘉庚先生表示深切的怀念,向陈嘉庚先生的亲属致以诚挚的问候。

陈嘉庚先生“华侨旗帜、民族光辉”。我曾长期在福建工作,对陈嘉庚先生为祖国特别是为家乡福建作出的贡献有切身感受。他爱国兴学,投身救亡斗争,推动华侨团结,争取民族解放,是侨界的一代领袖和楷模。他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国家为重、以民族为重的品格,关心祖国建设、倾心教育事业的诚心,永远值得学习。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陈嘉庚先生等前辈先人的毕生追求。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弘扬“嘉庚精神”,深怀爱国之情,坚守报国之志,同祖国人民一道不懈奋斗,共圆民族复兴之梦。

 

习近平   

2014年10月17日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我们诚邀海内外朋友共同走进“亲情中华·云上基地”陈嘉庚纪念馆。陈嘉庚纪念馆,2015年被评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2020年被定为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基层联系点。陈嘉庚纪念馆系全国270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中唯一被确认为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首批基层联系点的单位,也是我省首家被确定为基层联系点单位。

陈嘉庚纪念馆建筑主体秉承独具特色的闽南建筑风格,与集美鳌园、嘉庚公园和谐统一,交相辉映。纪念馆主要包括“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陈嘉庚生平陈列”及“在陈嘉庚身边——嘉庚现象诚毅同行”两个基本陈列,以图片、实物为基础,真实、形象、生动地展现陈嘉庚伟大光辉的一生以及嘉庚精神对同时代人及后人的深远影响。视频讲述了陈嘉庚追随中国共产党爱国报国的故事。


(供稿:省侨联文化交流部 陈锋)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