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侨联举办“华侨孝廉故事与新时代文明建设”主题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0-09-29 15:09: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9月25日下午,省侨联党组举办了一场以“华侨孝廉故事与新时代文明建设”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党员干部代表共20多人参加。

道德讲堂现场.jpg

道德讲堂由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俊德主持,他向大家专题解读辅导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同时阐明了党组举办这次主题道德讲堂的重要意义。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俊德主持.jpg

林俊德说,福建是侨务大省,广大闽籍华侨华人始终心系“摇篮血迹”和“故土家园”,将中华民族的兴衰与自己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辛亥革命、抗日战争、民族解放、家园建设、改革开放等每一个重要时期,都涌现出许多舍家为国、无私奉献的闽籍华侨华人。他们身上所体现的恋祖爱乡、赤胆忠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勤俭节俭的清廉精神以及爱拼敢赢、开放进取的奋斗实干精神,对于当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着十分宝贵的现实意义。省侨联党组决定组织开展这场“华侨孝廉故事与新时代文明建设”道德讲堂活动,就是大力宣传弘扬华侨的孝廉文化,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找准结合点,扎实推进省侨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各部门代表发言.jpg

活动中,大家认真收看了黄仲咸和陈金城两位华侨孝廉人物的典型视频资料。各部室负责人和党员围绕“华侨孝廉故事与新时代文明建设践行”主题,紧密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展开热烈的研讨和交流,为省侨联继承和弘扬华侨文化,进一步推进机关文明建设工作献计献策。

省侨联党组为进一步弘扬孝廉文化,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抓好机关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坚定政治信念、廉洁修身,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守思想防线。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保持行为定力和良好操守。三要勇于践行提升。坚持学用结合,把孝廉文化自觉融入为侨服务、文明创建和推动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的实践中。


(供稿:福建省侨联机关党委 管国斌)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