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培训学习强本领 水平提高强素质——中国侨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5 16:27: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19日-24日,为期6天的“中国侨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山西省长治市太行干部学院举办。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长治市委书记孙大军,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出席开班仪式。福建省8位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参加。

颁发结业证书3.jpg

福建省8位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为着力提升基层侨联干部能力水平,推动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期间设置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包括涉侨法律法规、全球侨情、海外联谊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在培训教学中,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讲授《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法案室原主任毛起雄讲授《如何开创新时代维护侨益工作新局面》;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所长张秀明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讲授《新时代如何开展海外联谊工作》。此次培训还安排现场教学,学员们瞻仰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百团大战总指挥部和八路军总部王家岭旧址,丰富翔实的革命历史资料和老师们声情并茂的讲解,将参训学员们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深刻感悟了那段血与火交织的历史,心灵受到了一次次的撞击,思想得到了全面的升华。学员们深受太行精神感动,带头自发为老区人民革命后代扶贫攻坚发起捐款23400元。

自发为老区人民革命后代扶贫攻坚发起捐款23400元_副本.jpg

学员为老区人民革命后代捐赠爱心资金

福建省8位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既有理论学习、又有业务培训,还有工作研讨、现场观摩教学,学习交流收获颇丰。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对全国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的理解,理清了侨联工作的思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基层、结合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服务大局、服务侨界群众的自觉行动和工作成果,共同推动福建侨联事业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百团大战总指挥部和八路军总部王家岭旧址.jpg

现场教学


(供稿:莆田市城厢区侨联主席   陈玉萍)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