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吴新涛院士从研执教6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1 16:00: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0日, 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召开结构化学前沿研讨会暨吴新涛院士从研执教60周年会议。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主委刘献祥,省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原主委陈绍军;付贤智、陈小明、李亚栋、张洪杰、彭孝军、张东辉、李景虹、洪茂椿等院士;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秘书长朱根娣;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科协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代表、物构所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陈式海讲话.jpg

受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中科院院士万立骏委托,陈式海代表全省各级侨联向吴新涛院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陈式海指出:吴新涛院士是结构化学界成果丰硕、声名卓著的科学家,是福建省科技界德高望重的领导人和侨界精英,是全国“侨界十杰”人物,先后获得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奖和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等奖项。执教60年来,悉心教学,精勤求学,以身作“桥”,以智报国,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和聪明的才智奉献给了祖国科技教育事业,为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和广大的归侨侨眷树立了人生的典范,为国家为民族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更优秀的人才。

合影.jpg


(供稿:福建省侨联 郑建新)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