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7 09:44: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3日上午,福建省侨联、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福州市侨联、中共福州市党史和地方志办公室、福州晩报社和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等10多家单位,在三山人文纪念园共同举办以“铭记历史,强国筑梦”为主题的纪念活动,隆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代表省侨联向抗日志士纪念墙敬献花篮。

省侨联向抗日志士纪念墙敬献花篮.jpg

向抗日志士纪念墙敬献花篮

福建华侨抗日志士后人代表,八路军、新四军、福建抗日游击队以及国民革命军陆军、空军、海军抗日英雄后人代表等福州市各界群众踊跃参与,向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敬献花篮和鲜花,抗战老兵和抗日志士后人共唱抗日歌曲,并以歌舞、诗朗诵等形式,歌唱抗日英雄,铭记抗战历史,还共同点燃了象征着抗日志士永生和传承抗战精神的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长明火。福州抗日志士线上纪念馆也在当天宣布启动建设。

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位于三山人文纪念园的英雄广场,于2015年9月2日建成并于9月3日举行隆重的开墙纪念活动。建有秘密战线英雄纪念园、抗日志士手模铜雕墙、中山舰福州籍抗日将士之碑等,周边还立有国共两党数十座抗日将军塑像和为祖国抗战作出贡献的教育、文化界名杰雕塑,成为福州市抗日纪念设施最密集的纪念公园。

5年来,经过福州晚报社、三山人文纪念园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不断征集、考证,现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已镌刻有8000多名福州籍和曾经在福州工作、生活过的抗日志士芳名,他们中有国共两党抗日老兵,还有以各种形式支援祖国抗战的华侨英雄500多名。截至目前,已有居于全国20多个省(市、区)和世界20余个国家的抗日志士后人,远道来到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前,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参观“闽海百年”历史纪念馆.jpg

参观“闽海百年”历史纪念馆

  活动结束,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一行还参观“闽海百年”历史纪念馆,观看1938年毛泽东于延安时期创作的“抗战宣言”及“奋斗”题辞手稿等红色文物。铭记历史,追忆红色基因,感受先贤的爱国精神。


(供稿:福建省侨联 高慧)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