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抗击疫情·发展经济——福建省市侨商会走进泉州侨商企业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4 10:21: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侨商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提升侨商企业发展能力,8月20日在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指导下,由省侨商会主办、泉州市侨商会承办、各设区市侨商会协办的以“抗击疫情·发展经济”为主题的福建省市侨商会走进泉州交流活动在泉州成功举办。

座谈会现场.jpg

上午,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泉州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省侨商会执行会长何优仙,泉州市侨商会会长周永伟及各设区市侨商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侨商企业代表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伊始,与会人员一起观看泉州市招商引资和人才港湾计划宣传片,进一步了解泉州市招商环境,以及引才聚才的政策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824103322_副本.jpg

翁小杰表示,抗疫工作转向“两手抓”阶段以后,省侨联积极服务防疫工作大局,助力侨商企业复工复产,全省各级侨联积极做好服务侨企工作:一是协助企业转产防疫产品,并积极为企业提供原材料供应链的相关信息和海内外市场信息,帮助企业转型复产;二是帮助侨企解决实际问题,省侨联领导带队分赴各地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反映和协调解决。他建议广大侨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希望广大侨商企业家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泉州市常委林万明讲话_副本.jpg

林万明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冲击,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不确定因素的增多,泉州侨企也面临严峻的考验,希望广大侨商深入思考,加强交流探讨,共商应对之策,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助力侨商侨企更好地发展。同时,希望省侨商会和兄弟市侨商会,进一步加强对泉州侨乡的关注和支持,发挥人脉和商业资源优势,帮助泉州更好地引进侨资侨智,助力泉州高质量跨越发展。

省侨商会执行会长何优仙发言_副本.jpg

何优仙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侨商会积极响应,发动侨商们捐款捐物,打赢防控阻击战。引导侨商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支持恢复经济发展。为推动侨企复工复产,省侨商会及时发出《关于防抗新冠肺炎疫情给省内侨资企业的一封信》,鼓励侨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下一步,省侨商会将围绕四个重点开展工作:参与拟于8月下旬举办的福州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活动;协办侨商“一带一路”合作推介会;承办“创业中华·侨智八闽行”项目对接会;继续参与举办侨智沙龙活动。不断搭建侨商产融对接服务平台,为侨企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侨商资本与人才、创新成果的对接融合,助推福建侨商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各设区市侨商会会长或代表一一发言,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设区市侨商会在党和政府及侨联组织的领导下,引领会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会员们纷纷捐款捐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克时艰,彰显侨商侨企的责任担当;同时为当前复工复产后发展的困难及帮助侨商企业转型升级等问题献计献策,传递正能量。

参观考察福建永信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jpg

考察福建永信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考察福建省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jpg

考察福建省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考察天球(中国)有限公司.jpg

考察天球(中国)有限公司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福建永信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信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晋江三创园牧月科技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福建省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球(中国)有限公司等侨商侨资企业。


(供稿:福建省侨商会 林睿)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