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侨联积极助力稳外贸、抓机遇、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3 16:22: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FB0F782@4D4D8635.C945195F.jpg.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帮助福建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抓紧复工复产,推动福建应急物资走向国际市场。7月22日下午,由福建省侨联、国际应急安全产业联盟指导,福建省进出口品牌商会主办,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等单位协办的“2020年福建外贸云展会(应急物资专场)”在福州举行线上开幕启动仪式。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钟木达、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会长李然、福建省进出口品牌商会秘书长甘耀坤、福建省新天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峰出席开幕式。

84E21A94@480B660F.C945195F.jpg.jpg

陈式海在致辞中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已经成为全球的防疫趋势,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他表示,本次云展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项新举措,举办的初衷就是为海内外侨胞,以及世界各地的防疫部门提供一个全球应急物资供需线上平台,将福建优质、合格的应急产品推向国际市场,为各国政府、境外商协会、海外贸易代表直接对接福建优质应急物资生产企业,采购符合国际通行合格的中国应急物资。

钟木达说,为践行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理念,协助全球各国各地区抗击疫情,同时也为拓展福建省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海外销售渠道,降低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损失,抓订单、促签约、谋发展。希望线上线下参会的各位来宾、各位企业家朋友借助此次“2020年福建外贸云展会(应急物资专场)”平台,危中寻机、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李然表示,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将学习爱国企业家——陈嘉庚先生的典范,弘扬嘉庚精神,进一步发挥姐妹们遍布全球、联系广泛的优势,帮助居住国的政府和有关商家对接资源,打通渠道,及时有效地进行防疫物资的采购,帮助当地早日战胜疫情。

云展会界面.jpg

云展会界面

本次云展会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旨在搭建全球应急物资供需线上精准对接平台,助力福建企业复工复产。开幕启动仪式设福州主会场,并连线北京、深圳、泉州三地,共邀请100余家福建应急产品生产商和上千家境外采购商在线参展,吸引海内外各界近3000人在线参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主任郭力、国际应急安全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李钦祥、中国巴新友好联合会副主席潘郁、福建省卫生用品商会会长林斌、晋江恒安家庭生活用纸有限公司经理黄俊鹏在线参与互动。

2CD41B92@B7DB943F.C945195F.jpg.jpg

参展厂家和应急物资产品目录截图

云展会期间,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184名女杰会会员积极参与互动和交流,并表示将积极响应这次活动,助力福建企业走出去,为住在国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供稿:福建省侨联联谊联络部  许家宝)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