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意识形态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1 16:55: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福建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意识形态相关工作.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要求,7月21日,福建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意识形态相关工作。

2陈可敬讲话.jpg

学习会专门邀请省委文明办二级调研员陈可敬作专题授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起,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把意识形态责任制纳入省委巡视、《福建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主要内容和巡视重点、参加巡视的基本情况及体会、巡视典型案例分析等5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形成了良好氛围, 增强了学习效果。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再次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侨联意识形态工作。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始终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位置,落实好《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武装头脑、提升能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鉴别力,提升学习、研究、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水平。要壮大主流、激发动力,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彰显“四个自信”。要坚持底线、把控风险,以此次省委巡视为契机,坚持不懈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按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从体制机制上查找原因、堵塞漏洞。

党组成员翁小杰、林俊德、张瑶、朱根娣围绕意识形态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

 

(供稿:福建省侨联 文/吴厚才  图/黄新萍)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